心驰神往,无极而生

2020年11月19日晨,云南大学附属中学星耀学校运动与艺术周入场式拉开序幕。高三年级太极方阵于主席台前进行“心驰神往”太极活动表演。

  清风拂面,晨光初现,气温尚未升腾,但校园里的学生们已然燃起了万分的热情。高三的学子们经历近三年学习与生活的打磨,已练就一定的意境,为展示高三年级淡泊处世的风貌,年级组织了120人进行太极拳的展示。太极拳动静、刚柔、进退、虚实、开合等,可概言“阴阳”二字,拳之柔中隐刚,动中守静,正象征着高三年级拼搏与稳重并存的状态;120人不受其他年级人声与入场音乐打扰,沉浸于意境中,或抱圆,或划弧,浑然无物,而身体内部却孕育着阴阳变化;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太极之理,发于无端,成于无迹,无始无终。拳虽小道,却可由其窥见生命心态之理也。

供稿部门:2018级高三文(1)班

供稿人:龚亭颖                                    

指导教师:王笑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