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我校举行地震逃生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全校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掌握地震来临时最有效的逃生方法和路线,11月30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了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伴着一声警报,班上的同学们纷纷用枕头保护头部,立即躲到课桌底下或过道上的“活命三角区”避震。等黄金十三秒后,同学们在教师的组织下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教学楼。这整个过程中,我班同学都做到了遵守规定,不喧哗打闹,严肃对待,快速撤离。在操场集合,清点人数后,由校领导发言总结。随后我们又进行了在食堂的避震演练。

这次全面而正式的防震演练,有效地提高了我校师生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

正如李老师所说的那样,希望这些知识我们一辈子也用不上,但也希望我们需要用上这些知识的时候,能够清楚的记得每个细节,多一点还生的可能。这才是避震演练的真正意义。

撰稿部门:2018级初三(3)班

撰稿人:李璟颢

指导教师:李函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