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蓄力更前行 精准施策再超越——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召开 202-2021学年上学期期中考试高中质量分析会

11月4号—6号,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的高中三个年级进行了本学期的期中考试。在考试的前一个月,各教研组组长组织老师们制定和研究双向细目表,认真出题并在各备课组长的帮助下反复打磨试卷。6号,所有考试顺利结束,没有同学存在作弊行为。在周末两天紧张的改卷后,11月9号,所有的考试成绩被统计出来。11月10号和11号下午,我校分别以年级组和教研组为单位召开了期中质量分析会,围绕“试题方向、得失分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几个层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讨论交流。

为了更好发挥期中考试检测站、加油站的作用,12月8号下午,我校在敏苑4楼召开了2020-2021学年上学期期中考试高中质量分析会,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首先,副校长毕劲梅老师对全体教师半期以来的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表达了由衷感谢。随后,毕老师对成绩进行了详细的数据分析并用柱状图清楚呈现了高中各年级、各班级、各学科的发展情况。从整体来看,高中各年级和班级发展较为均衡,各班平均分差较小。从各科来看,每个学科都有突出的领头羊,值得对应学科老师们学习和看齐。接下来毕老师提醒全体教师要关注培优辅差的落实和学生的心理问题,并提出各年级晚自习管理、早读、学生教育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指出老师们要以身作则,常抓常管、因材施教。接下来,旷锦锋副校长总结了会议并强调:老师的班级管理和教育教学要做到有的放矢、松弛有度,要重视提高备课质量和课堂效率;老师不能无故占用学生中午和下午休息的时间,不能在晚自习时间上课讲题;作业布置要科学,个别学科不能强制规定晚自习第一、二节结束交作业,更不能在晚自习结束后还把学生留在教室。

本次期中质量分析会议,内容务实接地气,过程扎实而有效。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存、发展的生命线,我校将以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为契机,结合各班各学科实际,切实改进,锐意进取,以更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扑下身子,固本筑基;身体力行,勤耕细耘,凝聚力量,续写华章!

供稿部门: 教科室

撰稿人:莫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