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家乡文化,传承悠悠文脉——记初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19级初二(5)班2020年12月14日主题早校会

“月亮出来亮汪汪,亮汪汪……”

伴着悠扬的东方小夜曲——《小河淌水》的弦音,12月14日早晨10点左右,由初二(5)班同学主持的“传承家乡历史文化遗产”主题早校会在我校区阳光大舞台正式开始。

主持人顾嘉许、张艺珊率先走上舞台,宣布本次早校会正式开始。随着主持人的介绍,旗手李宗泽、潘柯如、李衢四位同学在国旗下庄严肃立,想着朝阳,等待升起国旗的那一刻。国歌响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少先队员敬队礼。初二(5)班旗手李宗泽昂扬挺立,抛举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嘹亮、庄严的国歌声中缓缓升起,璀璨南天。

随后,初二(5)班演讲代表刘潇蔓、杨娴、宗俊明、张秦瑞进行了主题朗诵。他们的朗诵别出心裁,讲述了云南人身边的文化遗迹。在彩云之南这片沃土上,在云贵高原灿烂的明珠——滇池边,曾经诞生过许多优秀的历史文化。北有魁阁,南有龙门,而优美的“昆明诗词”,更是连同的古今的悠悠文脉。他们精彩的演讲赢得的全校师生的掌声。

朗诵结束后,吴明辉老师宣布了我校“彩云杯”代表队夺得云南省第一名的喜讯,全校师生报以热烈的掌声。我校“彩云杯”代表队队员也随即登台,领取了学校领导为他们颁发了纪念品。

据悉,“彩云杯”是由云南省举办的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以此激励学生了解、传承我国有序历史文化。我校此次夺冠,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热爱传统文化,了解传统文化的精神。

晨会最后,我校远行文学社的负责老师携学生副社长介绍了远行文学社,并进行了征稿宣传。

早校会到此圆满结束。在家乡乃至全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下,在参加“彩云杯”代表队的同学的表率下,同学们将努力学习历史文化,传承古老的悠悠文脉。

供稿部门:德育处、共青团、少先队、2019级初二(5)班

撰稿人:初二(5)班小记者: 李衢

指导老师: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