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捣米做汤圆,知是明朝冬至天。—记2018级高三理五喜迎冬至活动

2020年12月21日下午五时十五分,高三理五为迎接中国传统节气—冬至的到来,特举行主题班会来为紧张的高三生活添上一抹亮色。


班会由张荣珂和尚凌宇同学主持,由冬至的历史讲到了当地风俗。精彩的演讲却被身旁的一口大锅抢了风头:锅中翻滚着的圆圆的汤圆吸引着全场人目光,盯着那汤圆细腻的表皮在雾气中显得光滑柔软,泛着闪闪的光顽皮地在锅中嬉戏。待火候一到,一团团胖乎乎的汤圆挨挨挤挤地躺在水面上,他们的表面变得半透明,馅料的颜色也隐隐约约地显露出来。同学们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矜持,略显贪婪地看着锅中的汤圆,脚下的步伐随着心中的欢快也越发急促了。领到热乎乎汤团,不顾烫地咬下一口,满嘴香甜。此时整个班级也被甜蜜的氛围所环绕。
正如南宋诗人周必大所云“今夕是何夕,团圆事事同”今日我们齐聚于理五,汤圆对我们既是高三苦学的慰藉也象征着我们能够团结一致为着心中的理想而拼搏的信念和追求。这个冬至,高三理五“圆气满满”

供稿部门:2018级高三理(5)班

撰稿人:张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