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展风采—记化学教研组新教师汇报课

为了提高新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全面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2020年12月24日,我组新教师和迪老师在科技楼阶梯教室进行了汇报课展示。

和迪老师深入专研大纲和教材、悉心听取指导教师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反复揣摩、精心设计、用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沉稳精炼的教学方法、为听课教师展示了一堂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效果显著、教学风格清新的汇报课。获得了本组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和老师用一个魔术表演—在平安夜之日给同学们变出一个苹果入手,开启了化学课堂的奇妙之旅,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使学生迅速融入教学主题,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接着利用问题引导、循循善诱、由易到难的阶梯式原则,有节奏地推进课堂,并给于学生充分的时间思考,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把课堂还给学生”的教学理念。

汇报课后,全组听课老师进行了评课,教研组长赖丽霞老师最后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新教师的汇报课活动是我校岗位练兵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本次汇报课,新教师无论在专业水平上,还是在教育教学能力上有能有长足的进步!

供稿部门:化学教研组

撰稿人:付春燕

摄影:付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