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过去,不畏将来——2020级高一(8)班主题班会

12月8日下午,吴玉峰同学在我班主持了“2020年度总结”主题班会课。

“风雨的尽头是美好的世界”,吴玉峰同学用这样一个视频带大家穿越时空,重新回顾了2020年。2020年,可以用三个词概括,伟大,平凡,我们。关于伟大,吴玉峰同学讲述了科比的遗憾,即便如此,曼巴精神仍永存;还有黑豹主演的逝世,“这样的人是一场盛大的烟火”,带病坚持演戏,最后为世人留下不朽的艺术。吴玉峰同学说,我们一定要勇于追梦,不退缩,不放弃。关于平凡,吴同学让我们回忆起疫情的故事:一线城市“武汉加油”的灯牌,小区半夜的国歌歌声;钟南山院士的无畏,纽约华侨的物资。正是因为这些“普通”人,胜利的凯歌在中华大地唱响。关于“我们”,吴玉峰同学说起了网课,说起了中考,说起了新入学。“请大家为2020年披荆斩棘的自己鼓鼓掌!”在班会的结尾,他说,“预祝大家新年快乐!”台下响起来雷鸣般的掌声。

2020,时光飞逝,有遗憾,也有惊喜;尽管疲惫,但不乏欢乐。“2020年,感觉经历了很多第一次。”陈俊豪同学说。在这一年,我们同着时代的呼吸去拼搏,去奋斗。愿在2021年,我们仍能坚定不移的向前走去。回首2020年的过去,定能不畏2021年的将来!

供稿部门:2020级高一8班

撰稿人:肖子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