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典诗书 悟时代芳华 | 云附星耀高二年级“经典与时代”讲演比赛

一方地坛,几树绿荫诠释生命的厚重;一卷唐诗,几捧月光遥寄悠远的情思;一间茶馆,几番世相映照人情冷暖;一路山水,几番话语抵达心灵彼岸。为了激发学生品读经典篇章的兴趣,提高学生对经典的品读水平,使同学们在阅读中思考人生、感悟生命,12月23日下午,高二年级在报告厅举行了“经典与时代”讲演比赛。

八位主持人

文2班、理1班、理2班、理3班同学分别友情助演《曹操》、《春风十里》、《让我留在你身边》、《我是如此相信》,同学们精彩纷呈的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

《曹操》

《春风十里》

《让我留在你身边》

《我是如此相信》

紧张的比赛结束后,评委代表、高一语文备课组长马雪梅老师总结到:“这次讲演活动是语文学科的一次全新体验,是一次创新活动,同学们在聆听中要思考唐诗散文、戏剧、小说的主张和自己的联系,要聆听演讲中的真、善、美,在思考中表达自己的主张,表达人生的悲喜,为自己信仰的主张说话,既在舞台上忘己共燃,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展现良好的文格、品格、人格。”

马雪梅老师点评

热烈的掌声中,同学们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云附星耀学校副校长毕劲梅老师给获奖选手颁奖。

毕副校长与一等奖获得者

毕副校长与二等奖获得者

毕副校长与三等奖获得者

好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与其感叹似水流年,徒劳地仰望世间的喧闹与繁华,不如捧起书本,翻开文学,以不同时代的经典,浸润青春的生命;与其握着手机、沉迷网络,躲进虚拟的时空浪费生命,不如捧起书本,翻开经典,以不同时代的文学,点亮青春的芳华。愿我们与经典相约、与时代相遇,浸润书香,不负韶华!

8位演讲同学合影

供稿:高二语文备课组
撰稿人:聂菲
摄影:张梦洁、赵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