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书中来 | 云附星耀初三诗歌戏剧展演

2020年12月31日上午9时许,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2018级诗歌戏剧展演“我从书中来”拉开序幕。

本次展演由诗歌朗诵和戏剧表演两种形式交替呈现。一个月前,初三学子们便开始用心研磨教材中的小说、戏剧和诗歌,自编自导自演,借戏品味人生百态,以诗感悟时代变迁。12个节目全部是无录音现场表演,极大考验了孩子们的临场反应能力。因为对文字的热爱,诗歌的激情,戏剧情怀,融入了每一出精彩表演之中。

在云附星耀的舞台上,学子们用诗的语言抒发了热爱祖国的拳拳之情,大声赞美了鸭绿江畔最可爱的人,重温了抗疫期间令人感动的瞬间,表达了全球化浪潮中重拾的民族自信,发出了新一代追梦少年啸谷震天的气势。

诗歌动情,演艺夺人。学子们的戏剧表演给观众带来欢笑的同时,也引人深思。在《范进中举》的热闹中,“八股取士”的疮疤被狠狠揭开,丑态毕露;屈原的纵身一跳,让世人永远记住了那孤独的爱国身影;天下第一楼的兴衰过往,令人困惑和唏嘘;伴随着战火的炮声,蒲柳人家上演着草根英雄的故事;孔乙己在哄笑声中爬完了一生,社会的血也溅了一墙;刘姥姥游大观园出尽洋相,上层权贵的笑声响彻云霄。

一出戏、一件事、一段人生、一个社会。一行诗、一句话、一腔深情、一场回忆。回归课本,演绎经典剧目,吟诵美文,展现少年风采。本次活动的开展体现了云大附中办学特色,以校园活动引领审美品味,以课外拓展提高教学活力,以生活美育带动思想德育,以学生发展作为工作主体。

供稿部门:初三年级

撰稿人:吴佳妮

图片:刘爽、吴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