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校长刘卫华2021年新年致辞

云大附中2021年新年致辞

刘卫华校长

2020年12月31日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2020年将要过去、2021年即将到来,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谨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云大附中一校六区的全体师生致以新年的问候。祝大家新年好!

2020新年伊始,我们的国家爆发了新冠肺炎,一时间我们不知所措,我们惊慌过,恐惧过,绝望过,是党中央、是习总书记在危机时刻,果断决策、领导和指挥全国人民打响了抗疫的人民战争。我们众志成城,我们胜利了,成功阻断了病毒的传播,我国的疫情防控也为世界各国的疫情防抗树立了榜样,为全世界的疫情防抗和人民健康做出了重大贡献。这里,我们要向抗疫的医护人员致敬、向湖北人民致敬、向英雄之城的武汉人民致敬。

2020年我们国家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这一切,使我们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2020 我们的学校加强了一校六区的统一管理,学校发展更好更强,教育教学取得了辉煌成绩。我校的中考成绩全市第一、我校的高考成绩全省第一。这一切,是我们全校师生努力奋斗的结果。这里,我要向全校师生致敬,感谢你们的付出,感谢你们的努力!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将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2021将在我们的城市昆明召开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届时我们的城市将成为世界聚焦的中心。我们期待着这个盛会的召开,也为我们的城市自豪。2021年希望我校的师生继续发扬实干精神、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和奋斗精神,使我们的学校取得更大的成绩,创造更大的辉煌。

新年到来之际:

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祝老师们工作顺利、吉祥安康!

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