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精神擦亮青春底色–记云大附中星耀“英雄永远年轻”诗歌朗诵比赛

12月30日下午,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一年级的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为时代英雄们献上一首首赞歌。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报告厅里,一代代英雄被同学们演绎。舞台上,是志愿军英勇奔向前线,不畏强敌,冲锋在前;是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抵御外辱,救亡图存的共同意志,谱写了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杨靖宇,赵一曼,邱少云,董存瑞……一个个令人肃然起敬的名字在大屏上滚动,在同学们深情的朗诵中,仿佛看到他们在战火中倒下,但是,他们从不曾走远。是的,这种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熔铸成民族精神的灯塔,引领我们向前进,值得我们每一位同学学习和传颂。

        镜头拉近,是白衣天使们披上白色战袍,义无反顾同瘟神拼搏到底;是凉山扑火英雄义无反顾冲向火海,与山火同归于尽;是珠峰测量者们一次次挑战极限,穿险谷,攀巨峰,最终踏雪归来,向世界报告“中国新高度”。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星耀学子告诉我们,和平从不是英雄的退场,恰恰是英雄的新生。

       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召唤另一个灵魂。这不仅仅是一次比赛,在同学们的点染下,我们逐渐看清有一种青春,为守护民族不灭的薪火,毅然选择成为中华民族的脊梁。现在,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一代人的手上,轮到我们肩负使命,书写新篇章,踏上新征程!

供稿部门: 2020级高一6班

 撰稿人:饶青

指导教师:田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