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做人、诚信考试、珍惜荣誉

中华泱泱五千载,自古便有“言而无信,不知其可也”的德育准则,诚信更是我们云附学子弥足珍贵之精神财富。想要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就必须视诚信如同生命。

期末将至,2021年1月11日下午的班会课,班主任张老师对我们进行了以“诚实做人、诚信考试、珍惜荣誉”为核心的诚信教育。张老师先给我们解释了诚信是什么,通过诚信小故事让我们了解到诚信之力,我们绝不能做考试作弊这般自欺欺人、因小失大的不耻之事。诚实做人是我们一生的追求,而诚信考试是我们作为一名云附学子的准则。为了使同学们能够顺利发挥、考出水平,张老师也教授了我们考试小“秘密”。作息规律、全面备考、自信迎考、做题检查,都是我们需要在考试前和考试中认真做到的。最后,全班同学一起起立宣誓,以自己的荣誉保证一定会在本次期末考中诚信考试。

本次班会课上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诚信之力,坚定了同学们诚信考试的心态意识,是期末考前一份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将绝不负此铮铮誓言。

供稿部门:2020级初一(4)班

撰稿人:张志航

指导教师: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