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太冷

不知不觉,初一上学期期末已至,初中生活的六分之一转瞬即逝。期末考临近,初一十班师生的奋斗热情再次诠释“十班精神。”晚灯初上,十班的同学迅速回到教室,做到了班主任“入室即静,入坐即学”的要求。诺大的教室里,只剩下同学们的翻书声和沙沙的刷题声。映着明亮的灯光是同学们可爱的面孔。灯光打在纸上,照亮他们前进的道路,一切都是那么宁静和安详,让人觉得温馨与恬淡。

回眸凝视,在过去一百多个日子里,每一个夜晚,挑灯夜读是十班最美的写照。老师如此,同学亦如此。在12月的一个夜晚,班主任杨舒老师难得从作业堆中抬起头,关心地对大家说:“同学们,明天要降温了,大家一定要多穿点儿衣服!千万不要着凉!我们要有健康的身体面对期末。”众人听闻,疲惫的身体似有一道暖流经过,感动而亲切。平时看似漠不关心的老班实则外冷内热,处处为我们着想,为我们争取最好的。

同样,上周三晚自习,英语老师值班。同学们一如既往地刷题,提升能力,由于冷空气的到来,大家冻得瑟瑟发抖,向来以暧男著称的张老师,在下课时为每位同学准备了一杯热饮,让大家暖暧身子。这些细微之处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

临近期末,同学们奋力地拼搏,老师们热情地关怀,千叮万嘱,亳无保留的教我们知识和如何做人。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每天都能感受到人间真情,给予我们无尽的激励与感动,如同精神家园一般,哺育着我们的心田。

期末一角、校园一角,十班一角。让我们感受到太多的感动和温暖,这个冬天不太冷。

供稿部门 :2020级初一(10)班

撰  稿 人:陶俊铮

指导教师 :韩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