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过去,展望未来——记2020级初一(10)班主题班会

从金秋九月到数九寒冬,转眼便是一个学期。在这段时间里十班同学有太多太多的成长蜕变。一切来得那么及时,也去得那么匆忙。一百多个日夜,让我们看到无数的美好和希望。 

2021年1月18日,2023届十班召开了初一上学期的最后一次班会。向来积极、聒噪的同学们难得一静,等待着班主任发话,为这个学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班会上,没有了往日的喧闹,取而代之的是五十多个人的宁静期待。终于,班主任杨老师还是首先发言道:“同学们,这个学期结束了,感谢大家的陪伴。我们有得有失,完成了一次成长的蜕变,我们2021年再见。”顿时,掌声雷动,如波浪层层叠叠,持续了半分钟之久。

班会上各位班委和各科代表都对这学期的工作做了总结。就像书上说的那样“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通过班级工作磨炼了大家坚韧不拔的性格,增加了同学们的知识才干。班委工作固然劳累与辛苦,相比之下,我们收获很多,成长很多,我们用行动诠释十班精神,用努力创造十班奇迹。只有在压力下成长的人,才能承受各种压力。也许,这是我们十班班委最美的写照。

最后,心思细腻的班主任还为大家准备了一份惊喜。她让同学们给三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或期望,或鼓励,相信三年后的自己也会同今天一般,守住初心,守护这个梦想生根发芽的地方。不论是三年前还是三年后,我相信我们始终是云附星耀人、奋斗十班人。

主题班会,回首过去,展望未来,继续前进。

供稿部门 :2020级初一(10)班

撰  稿 人:陶俊铮

指导教师 :韩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