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附星耀44名高一学子荣获2020“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总决赛奖项

决赛当日,由于寒潮的影响,整个春城不免沁染了几分寒意。为了心中炽热的梦想,来自云南省各地区的320名选手相聚在官渡五中,参加本次2020年“外研社杯”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总决赛,其中44位选手来自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一年级。本次比赛从初赛到复赛再到地区总决赛历时6个月,1.2万人共同竞争。

进了决赛赛场后,选手们不但积极配合防疫要求,并且完美展现自己在这近六个月赛程中的蜕变。上午,选手们被分为6组参加以“Chinese Team”为主题的命题演讲比赛。赛后,组委会根据选手的精彩表现评选出前6名选手于当天下午参加冠亚季军争夺赛。在与其他五位来自不同学校的选手一起以“Which person in the past 2020 inspired you the most and why?”为主题展开即兴演讲后,我校高一年级15班杨皓元同学以稳健的台风、流利的表达获得了评委的青睐和对手的肯定,喜获亚军头衔。

来自星耀的其他选手也都表现优异,共有7位选手进入云南省总决赛前25名,赢得了参与全国总决赛的机会。同时有18位同学获云南省总决赛二等奖,19位同学获得云南省总决赛三等奖。

在准备的过程中,云附星耀高一英语备课组的老师们认真总结和分析,帮助选手打磨演讲稿,利用课后时间进行实战模拟。选手们积极与指导老师沟通,反复打磨每一个细节,用心修改演讲稿,以百分之百的热情投入到比赛中。正是由于这么一股少年志气的感染下,寒潮下的总决赛现场似乎又多了几分临近的春意。

供稿:英语教研组、高一年级组

撰稿:白桃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