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不扫何以扫天下——记2020级高一(8)班志愿周

1月18日到1月22日,我班参与了清扫校园的志愿活动。作为清扫操场、道路组的组长,我受益匪浅。

在进行分工后,我们在大课间进行了第一次工作。我与另外两位同学负责清扫操场。操场垃圾不多,主要是零食包装袋,但也有同学会将地上的垃圾主动拾起,展现了他们的素质与教养,值得每一个人学习。第二次清扫工作是在傍晚,迎着落日余晖,我们再次来到操场。喧闹的校园变得安静,经过一番打扫后,操场再次充满干净,劳动使我们心中充满成就感。在进行了最后的检查后,我们回到教室,红扑扑的脸上洋溢着微笑,感受劳动带来的快乐。

校园是每一位同学学习与成长、朝夕相处的地方,也亦是每一位同学的家,在平日生活里,无论是谁都应担当起保护校园环境的责任。这次志愿活动让参与者感受到清扫校园的辛苦,感受到劳动的意义,也增强了爱护环境的意识。校园不扫何以扫天下,让我们保持校园清洁,共筑美好学习环境。

供稿部门:2020级高一8班

撰稿人:肖子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