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歌一路走,一路唱一路学 | 记初一年级英语经典老歌学唱活动

  英语学习可以很有趣吗?答案是肯定的。为了能激发同学们的英语学习兴趣,提高同学的学习能力,开发同学的学习潜能,并培养同学的英语学科素养,初一的英语老师们可谓是绞尽脑汁。课堂上老师们设计了令人激动的游戏、活动,此外,还精心挑选了一批简单易懂,朗朗上口且又内涵丰富的英语经典老歌,利用教学的碎片时间教同学们唱。同学们在唱英语歌曲的同时,还可以了解到歌曲的作者及相关背景知识;可以欣赏到优美、耐人寻味的歌词。课后,他们感兴趣的内容摘抄到老师们精心设计的《英语歌曲学习笔记》上,形成自己的英语知识积累库。

  学期伊始,老师们挑选了由朱莉.安德鲁斯主演的好莱坞经典歌舞电影《音乐之声》的主题曲Do-Re-Mi来教唱。正如歌词里所写的: “Let’s start at the very beginning A very good place to start When you read you begin with ABC When you sing you begin with Do-Re-Mi”

这首歌也预示着初中英语学习的开始和英语歌学唱的开始。歌曲欢快的旋律,跳动的音符,简单易懂而又生动有趣的歌词,让同学们瞬间爱上了唱英语歌。让我们看一看,同学们用心整理的音乐笔记吧!

初一2班 林韩金鹂

初一2班 杨紫暄

初一5班 陈紫娟

初一7班 范姝含

  国庆假期,同学们在家自学了由美国民谣歌手 Hedy West创作的Five hundred Miles。这首歌于1961年发行在民谣三重唱 The Journeymen的同名专辑中。Five hundred Miles称得上是民谣中百听不厌的佳作,重复的旋律表达了一个在外漂泊打拼的游子向亲人诉说着无尽想念与眷恋的情感。火车不停地走,一百里,二百里,三百里,四百里,五百里,此刻,游子离家已有五百里,乡愁难灭,伴人酸楚。每一个游子内心最柔软的深处,永远有一块地方是属于故乡的。这首民谣旋律优美,自然清新又富有哲理,孩子们喜欢唱,连很多家长也跟着孩子一起唱!

初一1班 梁帧驿

初一3班 杨汛吉

初一4班 蒋开榆

初一8班 李彦霆

初一6班 杨昔睿

初一9、10班同学作品

“You a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You make me happy when skies are grey

You will never know dear How much I love you Please don’t take my sunshine away”

一首Jimmie Davis的乡村歌曲,把深深的父爱唱到了极致。女儿成年远嫁,家中的父亲思女心切,每每梦见女儿,想起曾经的温馨时刻,就不禁思念如潮。女儿就是父亲的阳光,是父亲的一切,而如今女儿远去,父亲孤独悲伤,终日垂泪。这首歌让同学们明白了父爱之柔软,父爱之深沉!

初一1班 梁帧驿

初一7班 杨骐蔚

初一5班 肖卿

初一7班 刘廷萱

初一8班 葛玟君

初一6班 杨思琦

初一9班 徐伊冉

  昆明一月的暖阳带来春天的气息,柠檬树开始冒出嫩绿的新芽。听,善思楼院子里传来同学们唱Lemmon Tree的歌声。细细品味,一种淡淡的欢乐,夹杂着浅浅的忧伤,什么都不用想,什么都不想做,只想坐在阳光照耀的窗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跟着轻唱。酸酸楚楚的Lemmon Tree唱出的不正是酸酸楚楚的青涩年华吗?

初一8班 耿嘉琪

初一7班 刘知雨

初一1班 梁帧驿

初一3班 毕寒睿 张喻棋

初一1班 唐语谣

初一2班 苏木子璇

初一5班 肖卿

初一6班 杨思琦

初一9班 徐伊冉

  抛砖引玉,我们的学唱英语经典老歌活动激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和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很多同学开始自己学习他们喜爱的歌曲。在一次自由学唱收集英语歌曲的作业中,我们万分惊喜地发现同学们在学唱各种各样的英语歌,有乡村歌曲,有流行歌曲,甚至还有说唱歌曲。

初一7班 余卓

初一8班 李欣桐

初一7班 吴骏瑶

  “诗是寄寓于文字中的音乐,而音乐则是声韵中的诗。” 我们一路歌,一路走,一路唱,一路学。走着走着,发现英语学习原来可以这么有趣,这么有意义。亲爱的同学们,愿你们的英语修炼之路充满欢歌笑语;愿有那么几个瞬间,感动触及你的心底,让你引吭高歌;也愿你开动脑筋去探索更有趣、更有效的学习方法,做一名快乐的学习智者!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一英语备课组

撰稿: 吕媛莉

图片提供: 李春燕 王双好 向思洁

吕媛莉 张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