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淳教诲启心灵——2020级高一(13)班一节难忘的班会课

读书不觉春意至,一寸光阴一寸金。一月是学习月更是考试月。值此重要时刻,班会课成为鼓励我们冲刺的主阵地。

刚刚步入一月,追不上快节奏复习的我们纷纷大喊:给我一点火花,点燃我的小宇宙吧!充斥在心中的是紧张与迷茫。还好,下节就是班会课。班会课上,班主任赵妍老师向我们分享了热门影片《心灵奇旅》,里面有一句台词是这样说的:

这句话深深的触动了我。是呀,火花就是那个想要认真生活的念头。没有人能做你的心灵导师。他能做的只是告送你火柴在哪,能点燃火花的,只有你自己。从现在开始,认真对待每一个瞬间,要让让星点的火花绽放出生命的花海。

还有一句台词也让我思绪万千;

我们应该做的不是去一味的寻找,而是要去充分探索已有的。总觉得时间不够,那就想想现在的每一分秒你是否又充分利用。

   班会课,我受益匪浅。赵老师用这节班会课教会了我们:生活本身就是生活的意义。“火花”不是具体的某个目标,只要有想要活下去的念头,便可以产生火花。成功是结果,而不是目的。所以我们追求的应该是生活本身,在享受生命的每一刻的时候,我们所创造的价值便是人生的意义。不过,任何事情过度“陶醉其中”也会变成“执念”而迷失自我,“忘我之境”中不仅有沉醉的灵魂,也有迷失的灵魂,因此保持初心是难能可贵的。最重要的是把握当下珍惜当下。每一分每一秒每一点意义,我们终会步入忘我之境。

感谢这一节班会课助我摆脱了海中寻海的困境,让我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全力以赴。今天我终于能够以笑着走出考场。无论结果如何,我不负分秒。

供稿部门:2020级高一13班

撰稿人:倪茁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