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拼搏 无悔期末

2021年一月末,本校迎来高一年级期末官渡区统考。这是一次期末考试,也是检验同学们上学期的学习成果。

认真平衡学习九科内容,考前日夜颠倒地复习。课间、晚自习,甚至在食堂的排队期间,学生们也不愿意浪费复习的一分一秒。

相信用自己努力得来的考试结果,于己无悔。

众所周知,态度决定命运。所以,面对地位无可撼动的考试,“正确面对考试,适应考试,甚至是利用考试”才是明智的选择。考试只能检测我们前面的学习情况,不能说明以后任何问题。考试可能对我们将来应该怎么做怎么学有提示的作用,关键看我们考试之后如何分析、归纳和整理。

最重要的一点莫过于诚信考试,应该说考试作弊,是一个十分严重的社会问题。无论什么等级的考试,都有考试作弊的行为。这不仅是关乎一个人的品质的问题,他同时可以上升至一个国家甚至一个民族的存亡发展的问题。况且,考试的目的就是检验我们,倘若我们弄虚作假,那我们就真正成了考试的奴隶。所以,诚信考试,是我们考试的首要原则。

  不用作弊手段获得虚假的成绩,用自己的不懈努力换得的,无论是好是坏,都有更大的意义。人生就是一个上上下下喜喜悲悲的过程,这样的人生才叫丰富与多姿,失败一次并不可怕,只要我们能从中找到成功的奥秘和努力的勇气。

  祝各位同学无悔自己一个学期以来的努力,再接再厉!

供稿部门:2020级高一年级11班

撰稿人:刘书贤

指导老师 :王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