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温暖的大冒险,最暖心的真心话——记2020级高一9班主题班会

近日寒流来袭,昆明也开始了大降温,大家纷纷穿上了秋裤,开始了期末前紧张的求学路。2021年1月11日,高一九班组织“真心话,大冒险”主题班会,在寒风中感受到了最单纯的温暖和真情。

林迪老师一打开班会的PPT,大家就发出惊喜的欢呼,“真心话,大冒险”可谓是枯燥的校园生活中最常见的娱乐项目,没想到可以在班会上进行。第一个环节,就是同学们轮番上阵,分享自己的秋裤颜色,以宿舍号顺次上台,一片张扬的欢笑声中有着青春的滋味,寒冬中复习奋斗的怨言一扫而空。

随后,林老师说:“大家爱讲真心话,你们的父母也有许多真心话要和你们讲。”多媒体上播放起了家长秘密准备的暖心真心话视频,他们略显苍老的脸上透露的是无尽的关心,他们有些没有露脸,而是送来了满屏的樱花,体贴的问候和鼓励。在成长过程中,我们不断走远,父母不断目送,我们会厌恶他们的唠叨,会厌烦他们真切的关心,但在他们说出真心话时,我们也想做一次大冒险,为了他们去奋斗更美好的明天。

高一九班的同学们从前以为班会的作用只是处理琐事,批判犯错的同学,今日才知原来班会可以交流感情,可以是冬日里驱寒的一剂良药。相信这会是我们冬日里最美好的记忆。

供稿部门:2020级高一9班

撰稿人:张奕涵

指导教师:林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