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美好生活 防暴于未然

仍记得,2014年3月1日21时20分,云南昆明火车站发生的一起由新疆分裂势力组织策划的无差别砍杀事件,造成29死143伤。

这些恐怖主义事件乍一听那么遥远,却因为前几日发生在师大实验门口的一起惨案变得咫尺可近,我们无需了解施暴者的动机因为什么,我们该做的是保护好自己,远离这样的人,逝者已安息,我们当往前。

那么我们就要做好一下措施预防:

1、少去人群聚集的地方,见到奇怪的人赶紧离开。

2、在学校,要遵守学校的管理,不到放学时间坚决不出校门,在校内注意安全;上学或放学的路.上,同学们最好结伴同行,相互帮助。

3、遭到校园暴力侵害的学生,应在学校老师的帮助下,制止暴力,紧急情况打110。

4、遇到暴力事件,不要正面发生搏斗,以免引起不必要的伤亡。必要时尽是满足对方提出的要求,并记住对方的体貌特征,及时报警,或向老师、家长寻求帮助。

5、当有人,尤其是陌生人,约自己到校内、外偏僻地方去时,一定要坚决拒绝;当不法分子到来时,一定要想办法逃脱,并积极寻求帮助;如果有人突然来找你以“你家中出事了”或“你父母生病、出车祸”等等为由,要你离开学校或家中时,应首先设法与家人联系查证,并将此事告诉你的老师或邻居。

供稿部门:2020级高一年级11班

撰稿人:刘书贤

指导老师:王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