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坚持,终将美好! ——云附星耀高三学生、家长和老师高考倒计时100天加油!

2月26日是今年高考倒计时100天,高考冲刺进入最关键的阶段。为鼓励高三学子增强意志力、韧性和耐力,坚持到最后的胜利,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三学生、家长和老师们一起为自己、为孩子、为学生加油鼓劲并送上温馨祝福。让我们来看看他们都说了些什么吧!

学生誓言

放马过来,敌人是自己的全部。

—— 高三文(1)班黄向若

大战在即,大梦不远。愿百天后,我们无悔奋斗过、青春过、痛快过,一路披荆斩棘,奔赴各自的星辰大海!

—— 高三文(2)班田笑扬

距高考还有一百天,我心中有不安也有遗憾,有喜悦也有紧张。回顾高中三年学习,心底最深处是不舍,舍不得离开这个教我养我的天地,舍不得离开点拨我的老师,舍不得离开陪我哭陪我笑的同学。一百天后,大家各奔东西,怀着不同的期待走向远方。高考加油!

—— 高三理(1)班王沛涵

高考在即,我看到了压抑,而更多的是光亮。我何时离未来这么近过?从小就想成为工程师,如今我终于可以放手一搏。我想成为令自己满意的人,令众人尊敬的人,要叫父母每次提到我都泛起骄傲,朋友每次想起我都饱含感怀。现在的我也许不是非常厉害的人,但一定是自律且坚定的人。我的热忱是一盏灯,哪怕光芒微弱也坚持着,燃烧着,那持灯的人,可以到他想去的任何地方。高考加油!

—— 高三理(1)班曹颍曦

披星戴月走过的路,必能繁华满地,通往锦绣前程! 

—— 高三理(1)班王子欣

考试是个点,生命是条线。没有人因考试赢得所有,也没有人因考试输掉所有。最后一百天,固然要努力拼搏,达到目标,但也要留梦予己,不要将爱遗忘在成长的路上。但仅仅三个月,有须得做好的事,做好眼前的事,手中的事。豪言壮志激励不了你,唯有求真务实才是底气与自信。无论行至何方,遇甚磨难,勿失大气与傲气。

—— 高三理(1)班付裕婷

还记得距高考还有365天时,似乎高考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然而,转眼之间265天已过,时间似是被偷走了一般奇幻。而仔细回想,这265天也充实令人感到安慰。一天天的奋斗,一日日的努力,汇成了高三这最美的画卷。剩下100天,最后的冲刺,当拿出一百米冲刺的决心与拼劲,完成这幅画卷最绚丽的部分!

——高三理(2)班 马塨健

高考前100天,我想对自己说:近在咫尺的路,触手可及的梦想,希望的火种下没有畏惧!坦荡前行!

—— 高三理(2)班 宋飞达

桌子很高

书也很高

但我知道

当我比这桌子这些书高的时候

我就能看到别人坐着看不到的风景

努力且自律,别让生活太安逸.最后100天,所有的痛苦都有意义

—— 高三理(2)班 郝珂菡

之后的100天,不要辜负自己的初心。追随心中的光,去往心之所向。

生活明朗,万物可爱,人间值得。

—— 高三理(3)班 孙岚岚

三年见末,往事历历在目;百天已至,余日屈指可数。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我相信,没有太晚的开始,只有过早的放弃。不论往昔岁月是否峥嵘,只把决心坚定剑指苍穹!

—— 高三理(3)班 宁智勋

百天之际,再不能有抱怨、松懈。没有汗水,就没有成功的泪水。咬牙挺住,不要再想着侥幸,不要再想着玩乐,心中无杂念,决战一百天!

之前的你并不在意越发临近的高考,但现在你必须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相信你!你虽不是最强的,但拼命的你一定是最棒的!

前进吧!背负着父母的期待、老师的希冀、朋友的祝福以及自己的倔强前行!黑夜里,你将化身最锋利的利刃,剑锋所指,便是你心之所向!

冲冲冲!高考!我来了!

—— 高三理(3)班 江昊澄

致亲爱的自己:

转眼间,距离高考的倒计时便只有100天,时间催促着你,将你推向高考战场。你紧张、焦虑,被一天天的倒计时逼着挑战自己的极限。有人说,论及少年,当与平庸相斥。是的,青春年华,正是挥洒汗水、乘风破浪的年纪,是上天给每一个人赋予的及变命运的机会,而你离你的梦想,第一次近的这么真实。

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最后100天,请一定要坚定自己的梦想,不要让心去流浪;最后100天,请一定要有一次次擦干眼泪重新站起来的力量,如果你认为苦是自己应得的,那么光必然会照耀到你的身上;最后100天,每天都要更加努力,请咬牙再坚持一下,我相信,人一生的苦难和眼泪是守恒的,期待100天后,你的自信从容,笑靥如花。

经一番挫折,长一番识见。希望你珍惜这100天,苦中作乐,品尝生命的果实,亲手触碰炽热的梦想。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永远不要灰心丧气。高三下学期,请一定要选择做正确的事情,拒绝自我欺骗式的假勤奋。

最后,愿你梦想成真,心有惊雷,生似静湖,与光同行,自在如风。

—— 高三理(4)班朱禹丹

我披星戴月走过,未来必定繁花似锦。

—— 高三理(4)班苏新

距离高考只有100天,我想对自己说:请把“如果我失败了怎么办”“我真的可以做到吗”换成“我该怎么做”“我怎样才能成功”。排除内部干扰,享受学习本身。提高学习效率,相信天道酬勤。相信老师,跟紧老师的步伐。再苦一点,再坚持一下,胜利就在远方,加油!

—— 高三理(4)班王嘉怡

高考临近,你即将面对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首先,当然是要再加把劲!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在这最后的100天里,拿出你最好的状态,为自己绚烂起舞的青春画上一个完美的“逗号”。

这是高考,但这也仅仅是一个高考。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只要抓住脚下的每一步,便是胜利。不求结果,只求无悔!高考!便就一去不回!

—— 高三理(4)班周宏宇

再长的路 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忍别人所不能忍的痛,吃别人不能吃的苦,收获别人得不到的收获。加油吧,少年!

——高三理(5)班勒英杰

目已明,心已定,路已清。我们没有退缩的选择,只有前进的使命。 咬紧牙关,让六月的风温柔以待,让九月的光灿烂千里。愿合上笔盖的那一刻,我们皆有战士收刀入鞘的骄傲。

 ——高三理(5)班杨欣诺

高考在即,在最后的100天里,希望你砥砺前行,坚持不懈!分数并不重要,弄清每一个问题才重要,自己的今天比昨天强才重要。加油!一路奔跑,一路向前!100天,相信信念的力量会让一切的阻力化成灰烬,相信必死即生的勇气,相信壮士断腕的魄力,不惜一切代价前进,在这场持久战里夺取本该属于自己的荣耀!不负光阴,不负韶华,相信自己,

你的坚持,终将美好!

————高三理(5)班姚子涵

百日攻坚军令立,誓攀高峰真如铁。

——高三理(6)班周国宇

高考100天,我想对自己说:“那段吃苦也像享乐的岁月,便叫做青春。愿不负韶华,共赴彼岸;当以严谨为舟,敬畏为桨,搏击长浪。100天,无悔未来。”

——高三理(6)班陈浩南

家长祝福

吹灭读书灯 一身都是月

满满的期待,2021春天己来临,你内心的宇宙已经建起,未来可期。

——高三文(1)班何佩璇家长

Gaokao is never quite so frightening. 坦然面对,青春无悔。加油,孩子!

高三文(1)班——邵楚云家长

 “有些关,只能一个人过;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愿你在最后一百天,拼尽全力,为自己搏得一个光明的未来,待到金榜题名时,方知无悔芳华!

高三文(1)班——苏钰婷家长

高考就像你参加过的1500米长跑,越接近终点,越有强弩之末的感觉,此时最需要耐力和毅力,希望你冷静而不慌张,调整好呼吸和步伐,不为外物所扰,跑出力所能及的成绩,如已竭尽全力,你将无悔何种结果!爸爸妈妈为你加油鼓劲!

——高三文(1)班李瑶添家长

生命没有奇迹,只有你努力的轨迹;没有运气,只有你坚持的勇气。奔跑吧,文二班的男孩、女孩们,100天的加油冲刺,将会是你们人生中最难忘的记忆,将会是18岁的青春中最勇敢逐梦的日子。你们迎风奔跑自信满满的样子,是父母、老师眼里最具质感最美丽的风景,相信自己,努力总会遇到惊喜!

——高三文(2)班朱吉儿家长

指间很宽,时间很细。孩子,愿你跟紧老师们前进的步伐,夯实基础,稳扎稳打。调整好心态,待6月绿树成荫时,为自己奏一曲不悔的欢歌!——高三文(2)班卢秋彤家长

距离高考倒计时100天,这也是你与梦想的距离。好好奋斗100天,让青春的智慧在六月闪光,努力拼搏100天,让你们的梦想在六月翱翔。不悔青春,加油!文2的宝贝们!

——高三文(2)班肖志豪家长

离高考还有整整的一百天了,这是一个多么重要的时刻。大幕已经拉开,勇士即将出场!不要犹豫,不要害怕,努力去做好自己的事情,把恐惧和担心都抛开!高考只是一场考试,但是它会检验你是不是足够勇敢,足够坚强!没有什么值得畏惧的,抛开所有的彷徨和不安,做好计划认真的去执行,那么你将收获成功和自信!

永远支持你的爸爸和妈妈

——高三理1班朱俊宇家长

孩子,时间过得真快,眨眼就到了向高考冲刺的阶段,在这个最艰苦的日子里,妈妈想对你说:这个假期你的努力和辛苦爸爸妈妈都看在眼里,我们不会对你有什么要求,因为我们觉得你已经做得很好了,现在的阶段很苦很难熬,但时间很快就会过去,不要想太多,埋头苦干就行了,这么多的同学和你一样,爸爸妈妈也陪着你一道呢。同时爸爸妈妈希望你这段时间埋头书海时,放松心态,不要有任何压力,内心保持淡定、坦然、顺其自然的想法就行了,尽到自己的最大努力,这样今后不至于懊悔。   

爸爸妈妈永远支持你,我们一起加油吧!

——高三理(1)班李耀晨家长

越接近成功,道路便越艰险。孩子,希望你坚守最初的梦想,放下包袱,轻装上阵,紧张而又愉快地奋斗100天。相信,你自己的努力、老师的尽力、爸妈的协力,一定会形成冲刺高考的合力。挑战六月,你定能够收获梦想的果实,创人生奇迹。

——高三理(1)班赵宸家长

    高考是一次经历,其中的酸甜苦辣需要你自己去体会。高考的到来也意味着高中生涯的结束,你即将开启另一扇人生的大门,而这钥匙握在你的手里,希望你把祝福转化成力量,更加坚定地前行,载着梦想,带着无限的激情,以千磨万仞、锲而不舍的精神对待这最后100天的高中岁月。

   爸爸妈妈想对你说:只要努力奋斗,就不会留有遗憾;只要全力以赴,便可无怨无悔。儿子,我们会一直相信你,支持你,陪伴你,希望你乘风破浪,勇往直前,达成心愿!

——高三理1班宋雨宸家长

高考100天,我想对孩子说: 中考时,为能让体育考满分,你每天3000米,我看到了你的坚强与勇敢!在接送你上学的路途中,你仍在试卷上奋笔疾书;寒假里,当红日初升,你便在晨曦中背诵单词……我看到了你的自律与勤奋!暑假里,当你端上网上自学的鱼香茄子,酸笋鱼……我看到了你的勤劳与孝顺!俗话说得好:梅花香自苦寒来,历经万炼梦成真!孩子,你一步一个脚印走来,相信百日后,定会迎来命运的眷顾,成为众人瞩目的天之骄子,社会的栋梁!

——高三理(2)班罗玄玥家长

离高考只有100天了,对于每一个学子来说,这是与梦想的距离。尽管现在的你,或许已经疲惫不堪,或许有点茫然困顿,但当一切尘埃落定之前,请再坚持一下!孩子,高考当然不是人生唯一的出路,但总有一天你会怀念那些努力奋斗的日子,也会感谢曾经咬牙坚持的自己。孩子,时光匆匆如逆旅,愿你不负青春不负己。

——高三理(2)班冯思源家长

孩子,请记住,你在妈妈心目中是最优秀的。你聪颖、活泼、有爱心、有责任感,是个有理想、懂生活的孩子。你一直都是爸妈的骄傲。在这最后的100天里爸妈愿意与你一起合力迎考,妈妈相信你一定能抛开一切包袱,跟着老师的脚步,快乐地享受备考这个过程,勇敢的走向你向往的的大学,加油吧,孩子!爸妈看好你哦!

——高三理(2)班张润家长

今天距高考仅有100天了,面对即将到来的人生“转折点”,爸爸妈妈送你10个字:“不与人争辉,只与己争锋”。在这个重要的人生节点,相信你一定会“统筹兼顾备复习、全力以赴迎高考”,战胜自己就是胜利!

——高三理(3)班张鹤骞家长

百天后的结果固然重要,百天前的努力更需精彩。十二载的坚持与百余天拼搏,鉴证新的开始!杨子航拼吧!

——高三理(3)班杨子航家长

高考100日倒计时:孩子请你珍惜燃烧青春点亮梦想的机会,珍惜老师们的倾情付出,珍惜朝夕相伴的同窗友情,珍惜父母的贴心相伴和支持。同时你必须要吃得了苦受得了罪,忍得了孤独耐得住寂寞,学会坚强别无选择!

——高三理(4)班汪学宇家长

凝神聚气狠起来,

撸起袖子加油干!

男儿立志出乡关,

去:

听鸿儒之说,

看大家之范,

感人文之美,

解科学之妙,

做温暖之人!

——高三理(4)班李睿翰家长

人生就像登山一样,有很多台阶,只有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台阶,才能到达山顶。高考就是一个最关键的台阶,你要稳稳的踏上去并成功的迈过去!你一定可以的!最后三个月的奋进拼搏,认真坚持,胜利一定会向你招手的!

爸爸妈妈最想和你说的是:你不是孤军奋战,你前行的路上有一群良师益友,有爸爸妈妈的陪伴,我们永远是你的坚强后盾。高考号角已经吹响,远方正在召唤,整装待发的你,就要出海远航。希望你在未来的日子里,坚定必胜的信念,用不懈的奋斗书写你人生旅途上最美的答案,开创你学业的辉煌与未来人生的精彩!孩子,祝你成功!

——高三理(4)班刘臻家长

选择了要走的路,就义无反顾;努力了,就无怨无悔;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希望。以目标和勇气为动力,插上理想的翅膀,执着地飞向你心中的远方。相信自己,信任自己,越努力越幸运!不试一下,你怎么知道自己的潜力到底有多大!天道酬勤,梦想成真,在最美的年华成就最美的自己!

——高三理(5)班吴雨晨家长

18年前,你带着爸爸妈妈的爱来到了我们身边,带给我们无尽的欢笑和惊喜,你是我们生命的延续,也是我们未来的希望。你十二年苦读付出,十二年挥洒自如,十二年寒窗无数;高考只是你人生中的一个驿站,一个新的起点。孩子,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我们相信你,会陪伴你共同走过,相信在2021年的夏天你能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加油孩子!

——高三理(5)班王薏棋家长

如今的时代,需要用实力说话,凭实力竞争!一个人如果不想低三下四地生活,就必须能让自己有抬头挺胸的资本!网络流行一句话“世界那么大,你凭什么去看看”!

——高三理(6)班刘芮安家长

还有100天,就要高考了。时间紧迫,压力倍增,孩子!拿出你的状态,拿出你的激情,战胜自我,顽强拼搏,信心百倍,刚毅坚卓。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向着心中的梦想,展翅高飞吧!相信自己,你一定行!

——高三理(6)班赵震家长

老师寄语

如果穿越回过去,我一定会感谢18岁时那个努力学习的自己,也会感叹自己当时的毅力和坚强。是当年那个不服输、不放弃的自己,用一点一点、一天一天的奋斗,铺就了我后来学业和事业的坦途。加油,18岁的你!你更加优秀!看好你哟!

——毕劲梅副校长

三月可见十二年耕耘理想之芽破土而出;
四月可见十二载寒窗理想之花斗色争妍;
五月可见十二载求学奋斗之果缀满枝头;
我们一生会遇见许多个六月“快雨疏风”但“维此六月,既成我服。”12载硕果得摘。

——某老师

高考冲刺的少年,目光有一种“未来可期”的希望光芒,有一种“不惧碾压”的鲜活灵动,更有一种“生猛与莽撞不问明天”的强大意志。加油吧少年,全力奔赴的征途中,你不是一个人!——王宏瑜老师

贵州走红军长征路,认识信仰力量;湖南寻伟人足迹,感受报国情怀,
我们在奋进中成长,我们一直在追逐梦想,
家国情怀、使命担当,我辈永记不忘,
奋斗100天,等待祖国挑选,争当国家栋梁。

——黄波老师

花红柳绿春意浓,莺飞草长东风融。待到仲夏光景美,与君共庆幸福同。

——张学林老师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曹丽宁老师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黄露老师

成功不是回首,不是寄望,而是把握现在。奋斗100天,敞开鲲鹏怀抱,直上青云九霄,六月金榜题名!

——李洪涛老师

自信,是智慧的凝聚;能力,是平日的努力,心态,是取胜的关键;祝福,是友谊的歌。愿你们的学习成果严格单调递增、直到+∞,乾坤未定你、我都是黑马,如诺乾坤已定、我们一起扭转乾坤!

——龙雨甘老师

在2021年高考百米冲刺之际,唯愿我们师生同心,铭记宁吃百日苦,不留终身憾。持之以恒,坚持坚守到遇见更好的自己。衷心祝愿孩子们个个都身体棒棒的,精进修持,天天进步,日日超越前日,激流勇进将梦圆!

——申谊老师

“学者立志,尤须坚忍强毅,虽遇颠沛流离,不屈不挠”,山高路远,坚定地走着每一步,无悔奋斗着的青春。

——张晓倩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已经携手走了这么久这么远,在最后的100天里,就继续保持节奏和信念一如既往地努力到最后吧!

——邱倩老师

The best preparation for tomorrow is doing your best today. 对明天最好的准备就是今天做到最好!

——刘倩老师

考场有如球场。

希望同学们发扬科比的曼巴精神,凭借保罗的助攻,拿出库里的逆天表现,横扫所有难题,做詹姆斯般的王者,荣获2021年高考的MVP!

——某老师

高考并不是终点,而是梦想开启的起点。此刻的努力奋斗,一定会让你未来的人生更加的绚丽多彩!加油吧,少年,你努力奋斗的样子,才是青春最美丽的姿态!

——张毅老师


十年寒窗报父母深恩,百日奋斗助梦想起航!

保持积极进取的态度和平稳的心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锻炼,好好学习,充实地过好每一天!

——周垚老师

冲刺100天,吾辈勇登攀,牛年齐奋斗,高考我当先!

——王振江老师

书山路漫漫,以勤奋为首。学海苦茫茫,须刻苦当先。从每一天抓紧,从小事做起,去挥汗,去耕耘,去描绘。愿你们时时用功、步步踏实,迈好人生的第一步,用理想和汗水编织青春多彩的生活。

——刘瑶老师

同学们,看到你们现在拼搏的日子我时常会想起多年前高三的自己,一样的辛苦,一样的付出,也一样为自己高考后的成绩而自豪,感动。珍惜这最后的冲刺机会,珍惜身边纯洁的友谊和可爱的老师,全力以赴,不留遗憾。大家在最后的一百天中一定要做到“盐于律己,甜以待人。合成快乐,分解忧伤”。用最棒的状态往前冲!老师们永远是你们坚实的后盾。

——田耕坤老师

踏踏实实学好每一天,自信满满向前冲!

——杨文华老师

学习是要有坐稳“冷板凳”的毅力。只有不畏艰苦勇于拼搏的人才能在学习上闯出一片天。当我们心中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凭着不屈的斗志,不懈地努力,就没有什么可以难倒我们,我们一定会到达理想的彼岸。

——张扬老师

看待别人的成功,多看看别人的付出;看待自己的成功,多看看别人对自己的帮助。

看待自己的失败,多看看自己的能力不足;看待别人的失败,多看看他面临的外部因素。

乾坤未定,努力去成为黑马;100天刻苦奋争,为去你想去的地方,成为你想成为的自己。

——王丹杏老师

三年时光匆匆过,风雨兼程苦苦付,明日高考大大胜,金榜题名辉辉到!

——王笑时老师

莘莘学子,十二寒暑。天文地理,解答辩述。理想在前,奋进莫负。

——明晓娅老师

用坚实的步伐去实现梦想、创造奇迹。

——李青松老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光,不负所望!

开学见!

——谢峰老师,你们新来的体育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