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从劳动中获得,成就是劳动的结果——记初一(5)班寒假社会体验活动

为响应国家疫情期间,假期尽量不出省,不出门的号召,学校在放假前也安排各班主任,根据国家假期防疫指导工作,在班会和家长会上,分别向家长和同学们进行了宣传和倡导。开完班会后,大部分同学心里都冒出一句话:“一个索然无味的假期来临了。”
可刚放假没几天,我便从爸爸口中得到一条小道消息,家委会正在为同学们寒假精心策划两次社会实践活动,一月份和二月份各开展一次。很快这个消息如一只欢快的小鸟,飞向各个同学。于是乎,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期盼着活动的到来。

2021年1月31日下午,大家终于迎来了第一个活动:“银海.尚御社会体验活动”。13:40分,同学们准时来到位于官渡区日新路。1168号银海尚御物业中心。集合完毕后,物管工作人员对我们进行了安全和活动注意事项宣传,并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物管工作的范畴和职责。随后带领大家有序参观了电梯滚轴机房和消防泵房,在参观过程中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各类机器及管道的功能及作用。一个半小时的参观,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平常书上学不到的知识,开拓了我们的视野。
“光说不练假把式”,该我们大显身手了,同学拿上工具,三五成群,开始行动,为小区里的路灯、运动设施,等洗了一个美容澡,为“美化环境、爱我春城”献出了自己的微薄之力,活动结束,同学们热情向物管的叔叔、阿姨道别后,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家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到来。

2021年2月21日,“沙朗凯普农业基地农业体验活动”,如约而至。下午13:00分,同学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准时赶到农业基地会议室,由公司技术员杨大海通过PPT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司及基地情况,并向大家介绍了绿色蔬菜、西餐香草、农耕等常识,包括供应冷链等知识。在随后的参观活动中,同学们品尝了可以生食的绿色蔬菜,在各大棚中见到了介绍中的各种蔬菜、香料实体,并动手尝试为蔬菜除草及收菜等劳动作业。晚餐桌上,大家争先恐后发表自己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欢声笑语如水波般向四周荡漾。
感谢初一(5)班家委会的叔叔、阿姨们!是你们的精心安排、倾情付出,让我们本以为“无趣”的假期,在美好的期待、在满满的收获中,愉快度过!

供稿部门:2020级初一(5)班
撰稿人:王梓尧、郑淑文
摄影:5班家长
指导教师:王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