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与反思,开启更好的明天——记初2020级6班主题班会课

3月1日,阳光明媚,春意融融,同学们怀揣着梦想回到学校,继续筑梦前行。又是一年开学季,惟愿正值韶华的我们,不负青春,不负光阴。

班会课上,班主任叶老师带着我们总结了上学期的收获与不足。叶老师首先强调了班级的纪律和卫生问题,良好的纪律表现出来的是一个人的素养和自控能力,也是尊重他人、尊重自己的最好体现。搞好班级卫生,既培养了良好的卫生习惯,也是培养学生良好思想品德的有效途径,我们每个人要管理好自己身边的区域,落实到个体,配合值日生的工作,为班级营造干净、和谐的学习环境。

接下来是大家期待已久的颁奖仪式,随着一位位“英雄”上台领奖,热烈的掌声向潮水一样涌来,经久不息,在教室里回响,同学们沸腾了,为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欢呼。这既是对获奖者的祝贺,又是对他们的敬佩,“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为了这一天,他们在同学们谈笑风生时,静静研读;夜深人静时,背书、练题……为了心中的梦想,他们努力拼搏,不畏孤独和寂寞。最终,“三好学生“、“优秀生”、“学习之星”、“体育之星”、“艺术之星”等称号花落谁家的谜底也彻底揭开,每一个努力的人,都收获了喜悦,这是给他们努力付出的最好回报。秋季学期已经过去,没有拿到奖项的同学们不要气馁,铆足了劲,奋力赶超,争取在春季学期取得优异成绩。

最后,叶老师对我们的不足提出了改正要求及期望。希望同学们戒骄戒躁,不能骄傲于昨天的成功,也不能沉沦于过去的失败,见贤思齐,保持激情和自信,不卑不亢,树立远大理想,不负众望,争取在下学期的学习生活中硕果累累,再创佳绩。

班会在催人奋进的氛围中结束了,同学们都有了前进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在春季学期,一定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供稿部门:2020级初一6班

撰稿学生:赵梓涵

指导教师:叶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