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是一切工作的保障——官渡区教体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检查组到我校进行安全综合大检查

2021年3月4日上午10:00,在开学伊始,官渡区教体局安全检查组第三检查小组莅临我校,对我校进行了春季学期开学安全综合检查。云大附中副校长、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常务副校长旷锦锋、党政办负责人丁乐、贾国栋、校安办负责人赵中泽、卫生保健室负责人赵维兰陪同检查组工作人员对我校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组由区教体局人才交流中心周海主任带队,参与此次检查工作的还有矣六街道办事处、矣六派出所、区疾控中心、区消防大队的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

检查组对我校安全常规、卫生保健、食堂与超市、消防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其中,检查组工作人员在超市查看了超市进货台帐、进货商家资质复印件,实地抽查了超市售卖的食品包装、生产日期等,在食堂重点查看了工作人员健康证、食堂的工作车间。在保健室,检查组工作人员查看了传染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学校疫情报告制度,晨检记录及因病缺勤学生排查记录等。检查组工作人员查看了门卫管理制度、门卫登记情况、校园监控,详细询问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的情况,并对学校消防设施进了抽查。针对发现的个别消防栓密闭性不够的情况,学校当即联系了相关消防维保单位,将在明、后两天对校内所有消防栓进行检修。

经过对我校各方面的实地查看和台帐检查,检查组认为我校安全工作做得扎实认真,对我校安全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我们相信,在区教体局的领导下,在各相关部门的监督下,我们定能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好筑牢,确保我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供稿部门:党政办

撰稿人:丁乐、肖瑶

摄影:贾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