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珀浪 啡比寻常——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开展“研习琥珀历史、品位咖啡文化”三八妇女节特别活动

 阳春三月、万物苏醒,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里,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工会组织了一次特别的庆祝活动。

活动一 

参观“琥珀——波兰民族文化之魂”特展

早晨九点,踏着晨辉,老师们陆续到达云南省博物馆,迎接我们的是两位帅气的波兰讲解员,他们用流利的中文为大家系统介绍了琥珀。

此次展览共展出512套(845件)展品,其中既有虫珀、琥珀原石及多色琥珀等各类琥珀标本,也有考古发现的琥珀制品以及20世纪70至90年代的珠宝藏品,还有106位当代波兰著名珠宝设计师创作的400多件珠宝、雕塑与装饰品。展览以琥珀这一波兰传统文化独具特色的元素为切入点,从科普的角度讲述琥珀的产生与发现、石器时代以来人类对琥珀的利用发展历程,全方位展示了以琥珀为载体而传递的波兰文化,兼具观赏性、艺术性和文化性。

活动二

“菲比寻常”体验咖啡文化

欣赏完视觉的盛宴,就到了味蕾体验的时刻。甘甜的水果、醇香的餐点、香浓的咖啡已备好……老师们一边品咖啡,一边聆听咖啡师讲解咖啡的起源、历史文化、咖啡种类、咖啡生长等专业知识,咖啡师还现场演示咖啡豆研磨、冲泡到拉花等制作过程,并给大家品尝了四款不同风味的精品咖啡。大家一边听课、一边品鉴咖啡,度过了一个“啡比寻常”的妇女节。

愉快的时光已接近尾声,大家仍沉浸在快乐之中

暖心礼物、喜笑颜开、尽情合照、绽放美丽……

供稿:党政办

撰稿:张梦洁

摄影:张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