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浮云遮望眼 ——记高二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表彰大会

2021年3月5日下午,高二年级的孩子们在结束了为期两天的开学考后,与年级组长、班主任齐聚敏苑4楼报告厅。高二年级组经过精心准备,将在这里举行上学期期末考表彰大会。本次大会由年级组长吴旭亭老师和各班班主任共同策划,总结了上学期学业水平考试、期末考试的总体情况,表彰了在考试中成绩突出的同学。学业水平考试对于同学们、老师们来说都是一次巨大的考验,考试前大家都有很大压力,但是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而期末考试是对整个学期学习情况的检查和总结,也是对各位同学学习态度、学习习惯、学习效果、学习方法的检查和总结。年级组希望通过表彰大会,激发同学们争先创优意识,营造出更好的学习氛围;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在高二下学期的学习中,再攀高峰。

大会刚开始,吴旭亭老师先对学业水平考试做了简要地总结,向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然后向同学们提出了两个问题:“离高考还有458天,你准备好了吗?高二年级的优秀学生,平时是怎么做的?开学第一周他们都在干什么?”这两个问题让同学们瞬间安静下来,陷入思考。吴老师趁热打铁,请蔡莹老师和许会丽老师分别宣布了文科、理科受表彰同学的名单,并请各学科备课组长为同学们颁奖。

聂菲老师为文科语文前五名同学颁奖

吴旭亭老师为文科数学前五名同学颁奖

许会丽老师为文科英语前五名同学颁奖

李薇老师为地理前五名同学颁奖

肖阳老师为历史前五名同学颁奖

王岸丽老师为政治前五名同学颁奖

蔡莹老师李薇老师为文科总分前十名同学颁奖

聂菲老师为理科语文前十名同学颁奖

吴旭亭老师为理科数学前十名同学颁奖

许会丽老师为理科英语前十名同学颁奖

王喆阳老师为物理前十名同学颁奖

万恩萍老师为化学前十名同学颁奖

顾蕾老师为生物前十名同学颁奖

宋泽霖老师、吴博老师为理科总分前三十名同学颁奖

朱曦喆老师、许会丽老师为理科总分前二十名同学颁奖

李卜双老师、李阳老师为理科总分前十名同学颁奖

​颁奖结束后,同学们都深受鼓舞。被表彰的同学数次悄悄看向自己手中鲜红的奖状,脸上满是喜悦和骄傲;未受表彰的同学则默默握了握拳头,为自己加油鼓劲,期待下一次领奖台上能有自己的身影。最后,吴旭亭老师对在座的同学提出新学期的主要任务:精心、高效、出成绩。
    表彰大会在激动、鼓舞、思考交织的氛围中结束了。相信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能够更加努力、不断进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摄影:杨绍林、王璐琦

撰稿、推送:王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