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诚孝心,感恩母爱——高一(15)班“感恩·孝亲”主题班会

“慈母倚门情,游子行路苦。甘旨日以疏,音问日以阻”3月8日高一十五班。两名同学联合班委,以赤诚的心,主持并诠释“孝”,应学校要求,展开主题班会。获得不错反响。

世有一职,给衣帛,时无窾,终而无或。闻之则觳觫,何为之。父母为之。杨睿和杨皓元两位同学,以诙谐的口吻,真挚的情感,用招聘职位要求之难,展现了父母的不容易。合乎同学心中中音。再用父母育儿,儿女反哺的漫画,打开同学心扉。之后,设计了一个清单,通过问父母的生日,心愿等细节问题,让大家明白爱是相互的。也让同学们对孝进行思考,各戚戚然。

班主任最后的总结精辟,由孝上升到生命的思考。“生命的价值,就是社会在评价你,而生命的感受则是你在评价社会”。孝亲敬长,不仅是生命价值的体现,也是体会生命感受的极佳途径。

讲义生动,策划严密,总结到位,整个班会流程紧凑,内容充实。每一个十五班的同学,也应该有了新的感受。

供稿部门:高一(15)班

撰稿人:韩昊恒

指导教师: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