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作 共育希望——高二年级家长会活动纪实

春风十里繁花似锦,星耀万顷熠熠生辉。在这美丽的三月,为了增进家校交流,促进有效沟通,达成教育共识,形成健全的教育体制,3月5日晚7时,高二年级在善思楼三楼分班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家长会。

本次会议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重视,纷纷提前到校,甚至父母同时与会。年级上前期做了精心规划,统一部署:按疫情防控要求,进校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做好充足的预防措施;安排教师在校门口对家长进行引导;要求各科任教师进班发言,为班集体建设群策群力,并留会等待家长单独咨询。

首先各班播放了年级组长吴旭亭老师专门为本次家长会制作的视频。视频中他向家长们介绍了本年级上一学期的发展情况。首先,他感谢各位家长在百忙当中来校参加家长会,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吴老师通报了1月份学业水平考试结果,本次全A通过率较上届高三同期与本年级九月学考都明显提升,且优势明显,可喜的成绩背后是同学们一学期的拼搏奋斗,是高二全体教师辛勤的努力,也是家长们默默地支持与付出。辉煌属于过去,未来才是成功的底气。吴老师介绍了本学期的教育教学计划,六次大考之间穿插着戏剧节、排球赛等活动,紧张有序的学习佐以丰富的校园生活,相信星耀这片沃土定能继续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子。

班主任是班级的核心,是问题的把脉人。他们就本班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说明,介绍了孩子们的日常,各学科教师的特点,以及学风班风;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努力的地方。面对高中的孩子,家长们往往焦虑而无措,针对这种现象,班主任们还给出了实际可操作的建议和方法,很多家长认真地做着笔记。最后,着重就心理安全和生活安全进行了强调。家长和老师都应及时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和情绪变化,家校保持有效沟通,多方面及时进行疏通辅导;时时强调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确保孩子们在安全有序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各科任老师也纷纷走上讲台,就本学科的特点和后期教学计划进行了沟通。

会后,家长和科任老师就自己孩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单独交流,深入了解之后,老师们真诚且精准地给出了建议。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学校的未来。只有家校携手,才是“真教育”。本次家长会,有效地促进了彼此的交流,就本届学生的教育问题达成共识,期望我们共同的努力,助力实现明天的希望!

供稿部门:高二年级           

撰稿人: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