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价值

2021年3月15日下午,为响应学校“学习雷锋“的活动倡议,高三年级组织承担了教学楼五楼的打扫任务。

高三的最后一个学期,学习任务和压力都达到空前的强度。每一名学子的弦都紧绷着,高强度的学习之下,这样集体动手,热热闹闹的大扫除反而更体现出一种放松的味道。平常在班级中都有值日表安排打扫卫生,当数十个人挤在同一个教室里面,吵闹着完成这一份最平常的劳动,在夕阳的光辉下,体现出少年人别有的那份朝气。平常觉得耗时不短的任务在一群人的齐心协力下变得快速,体现出众人协作所能产生的巨大能量。高三的学习生活和这次的劳动也有共通之处。独自一人努力似乎迷惘又疲惫,但当一个团体一同努力时,就会使人充满前进的动力。

这次劳动给高三的最后一个学年添上一份亮色,也给了大家继续前进的勇气。

供稿部门:2018级高三文(1)班

撰稿人:龚亭颖                                    

指导教师:王笑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