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2班学雷锋活动

2021年3月15日,初一年级全体师生一起参与了“学雷锋”活动。

初一(2)班的学生们在李春燕老师的带领下,手持毛巾,拖把,扫把,分成4组,分别在善思楼中庭,善思楼教室外墙,本班教室和2-17教室展开劳动。处处都是二班同学忙碌的身影,他们卖力地用毛巾擦拭着墙壁上的污渍,用拖把拖掉地上的脚印子,中庭里地面上的花絮在同学们的努力下,已经聚在一起被扫进垃圾桶里。每个同学的脸已经是通红的,挂满了汗珠。   

将视线转移到2-17的教室中,这里是以前小学部的画室,因长期无人打扫而摞了厚厚的一层灰,桌子上还留着些橡皮屑和颜料,水池里也是脏成一片,一眼望去就像多年废弃的老房屋,灰扑扑的,可我们班的“小雷锋”们不怕吃苦不怕脏。在班长的带领下,拧干毛巾,抽出湿纸巾使劲用力的擦着桌子上的颜料和灰尘。擦完一张桌子,毛巾就全脏了,只得重新去洗,来来回回十几遍,终于在浪费了二十多张的湿纸巾和若干块洗了又脏,脏了又洗的抹布后,所有桌子都被擦干净了。

“下水道堵了!”站在水池边的同学叫到,面露难色,不知如何是好,看着满池的污水,突然一道银光闪过,小王同学手持银棒,用力一戳,下水道就通了,“天助我也,终于弄通了!”

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奋斗 ,楼道和画室都被我们打扫干净了,教室里也一尘不染,沉默已久的画室也展现出了它原有的艺术色彩。通过这次“学雷锋”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学习到了雷锋的助人为乐,勤劳的品质。

供稿部门:2020级初一(2)班

撰稿人:太云瑾

指导教师:李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