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附属中学星耀学校党总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第一轮选举酝酿推荐

2021年3月16日下午,云南大学附属中学星耀学校党总支部在敏苑四楼报告厅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党总支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第一轮选举酝酿推荐。本次大会,由云大附中党委委员、副校长、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常务副校长旷锦锋同志主持,第五、第六、第八党支部党员参会。

会上,旷锦锋同志通报了在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成立党总支部的请示及批复。成立党总支部是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筹校区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星耀学校党总支部下辖第五、第六、第七、第八共四个党支部,其职责主要为: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在校区的贯彻执行;参与讨论和决定本校区教学、行政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事项,支持校区行政负责人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加强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具体指导党支部的工作;领导校区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校区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工作;领导校区工会、共青团、少先队、学生会等群众组织。

然后,按照《党总支成立及选举党总支委员会的工作程序》要求,结合校区当下工作实际,进行党员选举教育并按程序酝酿确定候选人初步人选。本次党员大会选举教育集中学习主要包括以下四方面内容:一是党的民主集中制的教育,学习了民主集中制及其六条基本原则;二是开好总支部大会指导思想的教育,学习了党总支部的职责、党总支委员的任职条件等;三是干部政策和干部标准的教育,学习了《干部任用条例》中选择干部的原则、要求和干部基本条件等;四是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的教育,学习了《党章》的第三条“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和第四条“党员享有的权利”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保障党员权利遵循的原则等内容。集中学习从几个方面为总支委员的选举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统一了党员的思想认识。

最后,分支部按照委员设置名额进行党总支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第一轮选举酝酿推荐。各支部强调委员任职条件,在星耀学校全体党员内酝酿推荐,分发推荐票,统计推荐情况,填写报告单,最后将推荐情况报告党总支部。本次党员大会按照程序,完成了党支部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提出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上报党总支的工作。接下来,学校党总支将会根据多数党支部的意见对人选进行遴选,提出初步人选再征求党支部和党员的意见,然后上报附中党委按程序开展选举。

供稿部门:党政办

撰稿人:贾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