洒扫庭除中的文明——记高二理一大扫除活动

2021年3月15日下午班会课时间,高二理一班同学在班主任吴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打扫教室、宿舍和校园的活动。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分为三批,其中住校生打扫宿舍,一部分走读生打扫教室,其余同学则跟随吴老师一起打扫学校的阳光大舞台和排球场区域。

打扫活动刚开始,清扫校园的同学便带上了早早准备好的拖把和扫把,来到了阳光大舞台区域。此时,学校的保洁叔叔们早已经在阳光大舞台上洒满了水,两个同学便用拖把认真地打扫了起来,其余同学则清理排球场上的垃圾。纵使天气很热,同学们却依旧劳动地很卖力。不一会,阳光大舞台就被打扫地焕然一新。而后,由吴老师带头,同学们开始用拖把拖去阳光大舞台前和排球场上的灰尘。原先积攒于阳光大舞台前的白灰被清理得干净不少。

本次活动历时约30分钟,同学们的劳动使得校园干净了不少。而在教室里,宿舍里,同学们也都辛勤劳动,大大的改善了我们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劳动虽累,阳光虽热,但一切都是值得的。

使周围的环境保持干净整洁也是一种文明,也是一种素质,是中学生不可或缺的素养。我们期盼着下次活动的展开,我们也欣喜于这次劳动的收获。希望讲卫生,讲文明的生活态度能够一直铭记于我们心中。

供稿部门:2019级高二理(1)班

撰稿人:王雪冰

指导教师:吴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