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高一(1)班志愿者活动——学雷锋创洁净校园

高一(1)班作为本周的值周班级,认真进行志愿者活动,同时积极参与“学雷锋创洁净校园”活动。

在每天早晨的大课间,伴着温暖的朝阳,繁星一班的志愿者们总是按时出现在舞台两侧。他们有的手握扫帚;有的拿着火钳子,手臂上戴着有“志愿者”字样的红袖标,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保证校园的干净与整洁。

每天下午的6点40分,繁星一班的志愿者们也会准时现身在操场,拾起同学们不小心遗落的塑料瓶和包装袋,落日的余晖映在他们身上,把影子拉的很长,这样的志愿者,是多么的认真,负责。

临近晚自习的时候,6位志愿者也会准时到岗——站在教学楼的3个门前,监督并记录晚自习迟到的学生,每天如此,尽职尽责。

同时,繁星一班还积极参与了“学雷锋创洁净校园”的活动,在完成了本班负责部分后,一班的同学们还担起了“重任”,清理教学楼周围的落叶。这可谓是一项浩大的“工程”。但是繁星一班的同学们分工明确,团结互助:有同学负责用扫帚撮箕把落叶堆在一起,有同学用特大号垃圾袋“抱”起落叶,还有同学用钳子拣出缝隙中难以清理的落叶。终于在周老师的陪伴监督下,一班顺利地完成了清扫。虽然有些累,但是看着干净的校园,心中仍然充满了成就感。

从繁星一班的志愿者身上,我看到了尽职尽责、认真耐心、坚持不懈等优秀品质,这些也都是大家值得去学习的地方。让我们与志愿者一起努力,共建美丽校园!

供稿部门:2020级高一(1)班、团委:刁畅 

撰稿人:李志语涵

指导教师: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