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净校园,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云附星耀学生齐上阵!

“每到春天就会想起雷锋”,这是诗人海子的一句话。

在3月15日这个初春时节,我校开展“学雷锋”活动,在周一下午班会课打扫了校园,学习雷锋精神。

“每到春天就会想起雷锋”,这是诗人海子的一句话。在3月15日这个初春时节,我校开展“学雷锋”活动,在周一下午班会课打扫了校园,学习雷锋精神。

“向雷锋同志学习”是毛泽东主席1963年3月的题词,号召全国人民学习雷锋的共产主义精神品质,即“忠于共产主义事业,毫不利己帮助别人,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在平凡的工作中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事业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由于疫情肆虐,“7个专项行动”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更是像生活的教科书一般时刻提醒着我们:只有确保卫生、确保安全才是学习、生活、发展经济的基础。学习雷锋再加上“7个专项行动”安国卫生大扫除,让此次集体劳动变得更有意义、内涵更加充实。

同学带上准备好的清洁工具到学校体操房一楼捡拾垃圾,清扫面并拖地。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打扫干净了教室,清洁了体操房,营造了学校干净整洁的一角。校园的洁净的维护是一种风气,干净的校园需要每个人身体力行。所谓举手之劳就是要每个人心中有集体,有为了集体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在学习雷锋活动日来临之际,我们清扫校园,发现在短短的时间里,理五班的同学们就营造了一方干净整洁的天地·,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有助于塑造我们将来在各行各业贡献社会,为祖国建设付出微薄力量的决心和志向。

雷锋精神是忠于党、忠于人民,大公无私,刻苦实干的服务奉献精神,我们不能一味地做享受者,我们应该为自己学习生活环境的舒适美丽出一份力。校园是我们大家的,我们应该携手,共同为校园环境做出贡献,承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传承优秀而宝贵的“雷锋精神”。

学生感言

“学习雷锋精神,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雷锋精神在每个人的心田绽放芬芳,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初一(10)班 陶俊铮

“校园是我们大家的,我们应该携手,共同为校园环境做出贡献,承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传承优秀而宝贵的‘雷锋精神’。”

——高二理2班 杨梓然

“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有助于塑造我们将来在各行各业贡献社会,为祖国建设付出微薄力量的决心和志向。”

——高二理5班 元奕帆

“通过洁净校园的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学雷锋无私奉献的热情,让雷锋精神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绽放,培养了学子无私奉献的奉献精神。从小事出发,同学们自觉学习、认同、践行,让雷锋精神高高飘扬在校园上空。”

——高一(3)班 董柯妤

“3月5日是学习雷锋活动日,我们要学习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发扬此宝贵精神,这应该是母校举办活动的用心。”

——初一(9)班 杨起

“劳动是最朴素的美德”

——初一(9)班班主任 韩露

在清扫过程中,全体同学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尽职尽责,认真清扫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经过一番努力,校园焕然一新。展现了同学们奋勇当先,精神饱满的良好状态。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到了更多的劳动技能,培养了大家热爱劳动的兴趣,更学到了宝贵的“螺丝钉精神”,体验到了劳动者的辛劳,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供稿:德育处  团委  少先队

撰稿:2019级高二理(1)班 吕昊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