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清洁校园——全校大扫除初一(8)班打扫科技园、善思楼教室

2021年3月15日下午5时,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学雷锋•清洁校园”——打扫校园活动开始!

初一年级八班的同学们负责打扫善思楼右翼的科技园绿地。活动中,同学们穿行在科技园绿地间小道上,或躬身拾起地树叶,或探身各个模型,或泼水清洗雕塑。劳动中同学们说笑着,给这劳动渲染上愉悦的氛围。欢乐中,科技园变得干净而美丽。一件件光洁的模型,见证了初一八班同学的劳动成果。

与此同时,3-3教室中也有十位同学在打扫卫生。各位同学分工明确,纪律性强:擦玻璃、擦黑板;团结协作,组织性强:挪桌椅、拖地板。窗帘拉开了,最先擦干净的窗户玻璃光洁透亮,反射着劳动的同学们的身影:课桌讲台被同学用湿抹布反复擦,桌面一尘不染,如教室的黑板一般干净。每张桌椅都被摆放得整整齐齐,排列在干净的地板上,教室看起来宽敞明亮。同学们把无人上课而落满尘埃的教室,打扫得焕然一新。辛勤劳动打扫卫生的同学,个个都是“雷锋”。

打扫校园不仅仅让校园变得更加干净整洁、让同学们的学习环境更加舒适,更让同学们体会到劳动的奉献之美,“劳动最光荣”。

活动结束,同学们聚集在清洁明丽的科技园中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次意义深重的“学雷锋”大扫除活动。至此,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供稿部门:2020级初一(8)班

撰稿人:吴优

指导教师:吴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