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文明之礼,树包容之风

三月初春,寒风未退。今日下午的高一四班教室中,一股名为“文明•礼仪”的暖流在每一位同学心中缓缓流过。

礼仪出自《诗经》,最初指的是礼节和仪式。礼节即规矩,仪式即一种特定的程序和形式,则礼仪就是一种有特定规矩的程序和形式。回望历史,礼仪仿佛是一支沾满墨的笔,在中华文化中留下浓重一笔,墨香长存,时至今日。本次班会的主持人崔越同学向大家提出以下建议“尊重他人,平等友善,习礼仪,让“礼仪之邦”之称永不灭。

另一主持人沈海婧同学讲文明概述为两个方面。一是包容,不斤斤计较,但给自己画一条合适的底线。二是礼貌,于语言则言礼貌用语,于行为则从小处做起,付诸行动。

在两位主持人的带领下,高一四班的同学们更深刻地领悟到了礼仪和文明的魅力,相信同学们将会化心为行,在生活中以礼待人,宽容大度,认真践行“行文明之礼,树包容之风”。

供稿部门:2020级高一(4)班

撰稿人:邓茂媛

指导教师:温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