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叫你别哭了——记高二理3班“感恩孝亲”主题班会

随着婴儿的一声啼哭,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母亲用爱与双手给予我们世界上的一切美好与温暖。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在学校的号召之下,我们为父母做了一顿饭,表达了我们的爱意与感恩。在“感恩孝亲”主题班会上,许会丽老师给我们观看了从受精过程到胚胎发育,甚至是剖腹产的全过程,让我们明白,原来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有多么不容易,原来我们的母亲经历千辛万苦才让我们看到这个世界的绚丽多彩。

一位同学家长的信,感动了班上许多同学。很少有机会和母亲坐下来谈心的我们,第一次知道首次为人父母的他们时常也会手足无措;第一次知道发生争执后他们也会感到难过和委屈……

小时候,父母看着我们蹦跳的背影,欢笑走向远方;长大后,父母看着我们稳重且决绝的背影,蹒跚追赶步伐。回头看看我们十七八年的人生轨迹,好像我们只留给了父母背影,冷漠的话语,叛逆的言行,未曾好好看过他们逐渐老去的身影、逐渐苍白的头发。曾几何时,他们从意气风发的少年变成了为生活奔波、为家庭忙碌的中年人。让我们铭记父母的爱,像他们爱我们那样爱他们。

妈妈叫我别哭了,无论何时,只要回头,他们一直在。

来自同学们的心声:

班会课的视频将我们带入生命的思考。生命来之不易,父母将我们养大更是艰难。唯有学会感恩,方能报父母生养、教育之恩。

——邹可贞

本次班会课,老师带我们从两个视频中见证了生命诞生的整个震撼过程。让我们体会了母亲的艰难和母爱的伟大。我们以后更应该好好孝敬父母,好好报答他们。

——梅以然

在这次的班会课活动中,我更加体会到了母爱的伟大。无论是生命的孕育还是日复一日的精心呵护与培养,母亲的爱,细水长流,流入了我成长的每个瞬间。体贴与尊敬,我也应当将爱回馈给母亲。

——杨紫云

此次班会,得知母亲生我们时的艰辛,十分心疼。反思自己过去的种种行为,觉得自己要多体谅父母,少顶嘴。感谢父母从孕育我开始就对我精心呵护,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李可欣

母亲怀胎十月方孕育一个新生命,每个人的出生都伴随着母亲的痛苦。我们应珍爱自己的生命,因为我们身上被母亲寄予了太大的期望,我们身上有着母亲厚重的爱。这份期望与爱,让母亲忘怀了自己的痛苦,将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

——董钦清

供稿部门:2019级高二理(3)班

撰稿人:李睿

指导教师:许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