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一路艰辛 更觉胜利甘甜——云附星耀初三年级体育中考首战告捷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三年级于3月26日上午顺利结束体育中考所有项目,中考首战告捷。回望一路走来,拼搏精神早已成为了初三师生们的纯朴本色。

酷暑严寒苦练功

好的成绩不是一蹴而就,好的体魄也不是天生就有。从初一开始,侯钰淋老师每节体育课都在规范体育动作、进行体能训练、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尤其从初三开始,每天课间操和晚锻炼时间,两位体育老师及6位班主任都会组织科学有序的专项训练,夜跑时段更是少不了每一位初三教师的陪伴身影,这一坚持就是200多个日日夜夜!

年级组长姚雪丹老师从去年9月份开始,坚持每天用手机记录下孩子们锻炼成长的过程,翻看以前的视频时,她欣喜地发现,学生们在一天天长大变优秀,就如那棵训练场地上的大树,经历了夏天的枝繁叶茂,冬天的枯索无叶,现在春天又新叶萌发,酷暑严寒让枝叶更坚挺青翠,困难挫折让意志更百折不挠!

战鼓擂动勇奋进

3月25日下午17:15,体育中考前一天,为增强初三学子们迎战考试的信心,激发奋勇拼搏的精神,初三年级全体老师在阳光舞台为学生们举行了一场隆重的考前动员会。

姚雪丹和林江荣两位老师对考试期间的安全、休息、饮食等方面的具体安排做了要求和指导。之后,各学科教师送上对学生们真挚的祝福,各班班主任也送上勉励之词!最后学生代表胡诗琪和吴博达致辞加油!

每一句温暖的祝福,都得到了初三学子们热切的回应,师生间的心有灵犀是爱与尊重的最好表达。

捷报频传暖人心

3月26日上午8:30,2021年昆明市体育中考正式开始。初三学子们展现实力证明自己的时刻到来!看,云附星耀初三的学子们多么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晨光是这群年轻人身上熠熠生辉的战袍,他们凭借自己的能力笑傲考场,所向披靡!

正式考试开始,第一轮男生考跳绳,女生考排球,第二轮男女生交换项目。

考场纪律严明,候场同学只能在入口处等待。初三教师分别在各考场入口处组织学生有序进入,并及时关注学生的考试情况,处理紧急突发状况。毕劲梅副校长也来到官一中陪考,并和初三教师们在现场分发体育选项卡,保证一张不漏,一人不丢。

跳绳和排球项目结束后,学生们中场休息,为接下来的长跑蓄力。当最后一组长跑学生顺利冲过终点线,洋溢在大家脸上的自信笑容已证明满分到手,初三学子打赢了中考第一战!

初三学子们,继续向前冲刺吧,中考最后的终点线就在不远处,接下来艰难的考验还将接踵而至,但是冬愈凛,梅愈香,相信你们凭借体育中考的这股拼劲,必将斩破荆棘心无畏,更上层楼勇夺魁!

供稿部门:2018级初三年级

撰稿人:吴佳妮

审稿人:姚雪丹

图片摄影:初三年级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