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教研组举行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初赛

2021年4月1日下午2:00,生物教研组举行了本学年的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初赛。初赛以说课的形式进行,组内非高三年级的青年教师们一一进行了说课。

本次课堂教学竞赛的主题是“创设情境”,老师们重点阐述了教学过程中情境的创设。李阳老师创设了变异新冠病毒等情境让学生在新情境中完成基因突变的复习;李燕航老师将学生爱吃的方便面与教学内容相联系,让学生通过生物知识认识方便面的危害;张杨和杨芳老师通过红绿灯、红绿色盲检查图等情境引入伴性遗传的教学;杨慧娴老师从人类基因组计划出发展开基因与染色体关系的教学;胡晴雯老师创设了手无意中碰到尖锐物体的情境引导学生对反射的概念和过程进行学习;王丽丽老师通过PM2.5等实时热点引入了呼吸过程的学习。

说课完成后,生物组所有老师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推选出杨芳老师代表我组进行全校的决赛,同时李阳老师和王丽丽老师获得本次课堂教学竞赛的优秀奖。接下来,生物组将集全体老师的智慧,协助杨芳老师打造出一堂精彩的优质课。

供稿部门:生物教研组

撰稿人: 胡晴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