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有志,使命不息—-记4月7日马石庄教授于云附星耀讲座

缘起人之初,从最简单的问题说起,质寻最复杂的本源。吾辈青年将会是未来一个时代的脊梁。

很荣幸我校能够于4月7日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大学的马石庄教授来为高一年级的同学开展“志向·使命·成就”的讲座

在马教授接近90分钟的讲座里我们畅想30年后的自己和祖国,觉醒自己的第一身份。在轻松愉悦的笑声中深刻思考自己的未来。“To be or not to be,is the question.”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问题。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最初的使命是带给父母欢乐。无论未来我们将会走多远,都要始终记得我们首先是父母的孩子。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了自己为什么出发。

马石庄教授的言语于我们是一场成长的教育,更是一场心灵的洗涤,他引导我们从志向开始思考,再到使命和成就。全体同学发出由衷的掌声,在周老师的鲜花后马教授留下了一句“我一定会回来的”后告别了我们。完成了这次令我们受益匪浅的讲座,再次起航出发驿云南。

供稿部门:2020级高一(4)班

撰稿人:张玮娟

指导教师:温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