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律颂党史 初心永不忘

——云大附中第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0年3月30日,为了迎接党的生日,云大附中第七党支部迎来了三月的主题党日活动。

3月30日晚,在党支部书记尹韶明和许芳校长的组织下,云大附中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及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小学部全体教师前往云南省大剧院积极参加了观看《飘扬在党旗上的旋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朗诵音乐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意在引导本支部党员及小学部全体教师回望百年党史,在旋律中赞党的峥嵘岁月,在朗诵中牢记初心使命。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记,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在2021年这个特别的年份,我们用一场交响乐和朗诵相结合的艺术盛宴来纪念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著名指挥于海先生及著名央视主持人、朗诵家陈铎、张悦携手新九州爱乐乐团,带来一台气势磅礴的朗诵音乐会。

音乐会汇集了《黄河》《红色娘子军组曲》《红旗颂》等红色经典曲目,除了壮观宏大的交响乐演奏,还融入了朗诵、钢琴独奏等艺术形式,从不同的角度重温了党的历史,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

《激情燃烧的岁月》满怀激情地颂扬了改写中国历史进程的、无怨无悔奉献人生的老一辈特殊群体,为我们呈现了他们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

取材于抗日战争时期的救亡歌曲《黄河大合唱》,跨越近80年的历史传唱至今,奏出了伟大的抗战精神,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伟大赞歌。

交响乐《红色娘子军》组曲完美演绎了峥嵘岁月最富浪漫色彩的音乐篇章。

张悦老师带来的《红土地的爱情绝唱》诉说着红军战士舍家为国的动人爱情故事,老一辈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们。

《歌唱祖国》令在场所有观众都激情澎湃,这是发自在场每个的心声,奏响了祖国的繁荣昌盛。

英雄出自人民,人民就是英雄!陈铎老师的《致敬人民》献给为祖国奋斗的人们,把英雄的人民装进心里,不忘初心,无惧前路!

《红旗颂》带我们回顾了中国革命的奋斗历程,缅怀先烈,鼓励我们在新的征程继续向前

演出最后,台上台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仿佛带我们踏入那段峥嵘岁月,点燃在场中华儿女们沸腾的血

这是一场庄重激昂的音乐会,更是一堂别开生面的艺术党课。全体党员及教师用最热烈的掌声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奋斗力量,弘扬和传承中国精神。活动的最后,云大附中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小学部全体教师共同合影,以此来谨记这意义非凡的一天。通过学习党史,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思考和把握未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