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而知困,学而解惑——记高一历史备课组参加新教材培训

2021年4月10日云南出版集团2021年国家统编高中历史学科昆明市新教材培训会在昆十中求实校区举行。我校高一历史备课组四位老师全程参加了此次高中历史新教材培训。

2020年9月秋季学期开始,云南省高中历史教学开始釆用国家统编高中历史教材。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全面把握新课标、新教材中的教育思想和方法途径,昆明市教科院与云南出版集团组织开展“昆明市2021年普通高中新教材培训”。

历史学科的培训上午由硕士生导师、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教学研究中心的戴羽明老师对新教材进行了剖析与解读。就广大一线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存在的困惑与疑问,从“内容太多,教不完怎么办?没有知识,怎么培养能力?培养素养,考试怎么办?”三个维度进行了指导。下午以同课异构的形式进行了两节研究课的观摩与专家点评。

教而知困、学而解惑,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校历史教师砥砺前行!

供稿部门:历史教研组

撰稿人:何沂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