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合作·拼搏进取——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参加官渡区中小学乒乓球比赛记事

为发展国球运动,丰富校园生活,加强同学们对乒乓球的更大兴趣和对乒乓球相关知识的了解程度,官渡区教育局于2021年4月6日至9日成功举办了2021年官渡区中小学乒乓球比赛,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组建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乒乓球队于2021年3月底组建而成,十名队员经教练员精心挑选而出,全部来自于初一年级。这虽是一支新建伊始、超年轻化、零竞赛经验的队伍,但队员们个个球技精湛、团结协作、勤奋努力,在教练李体浩老师的带领下,快速适应,成为了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的一支强有力的战队。

赛前专家指导与动员为了此次比赛能取得优异的成绩,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领导、体育组教师为球队举行了乒乓球比赛动员大会,特邀请了乒乓球界卢一虎老前辈前来学校给予专业指导,队员们不仅在球技上得到了提升,还在精神上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本次比赛分为团体赛和单打赛,其中小学组有14家、中学组有11家学校、近300名学生参赛。参赛选手们本着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积极性全身心的投入到此次比赛中。

参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充分发挥敢打敢拼的拼搏进取精神,在赛场上展开激烈争夺,每个人都积极进取,奋力拼搏,打出水平,打出实力。比赛精彩迭出,现场不时爆出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云大附中星耀学校代表队分别获得中学男子乙组团体冠军和第五名、第七名以及单打第五和第七的优异成绩。

赛后,裁判给予了我校参赛选手极高的评价:所有参赛队中,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的运动员是最有礼貌,最懂事的运动员,品质好、学习好、气质好、技能好。我校参赛选手不仅赛出了水平,还赛出了云附的风格与涵养,堪称云附的一张名片,后生可畏也。

本次乒乓球赛历时短暂,却精彩无限,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对体育运动的热情,促进了身心与智力的健康发展,打造了健康和谐的校园体育文化。借此契机,相信星耀学校的同学们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体育运动中,感受运动的乐趣,收获健康的体魄,彰显体育强国精神,迎接美好的未来!

供稿部门:体育教研组

撰稿人:张竞文

审稿人:李体浩、丛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