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物理备课组代世琼老师参加官渡区物理一模质量分析会并做浮力动态问题分析报告

2021年4月15日下午,初三物理备课组代世琼老师在官渡区物理一模质量分析会上以官一模物理压轴题为例,进行了浮力动态问题的分析,难点突破建议,并对一些官一模中的压轴题满分卷进行分析。

会议以线上的形式进行,参加会议的教师为官渡区初三物理任课教师及部分初二物理教师。

浮力问题是初中物理教学中的难点,其中的动态问题又是学生常常分析不清的问题,代世琼老师把复杂的问题进行拆解,找到学生容易混乱,或不知如何下手的点,一个点一个点地逐一用清晰简洁的方法击破。分析过程中,与与会老师交流怎么看透问题,怎么把问题简化。

同时,通过压轴题满分卷的分析,与与会老师一起观察学生思考问题的方式并发现亮点,从学生那里受到启发,学到东西。

活动受到官渡区初三物理教师的好评。

供稿部门:初2018级

撰稿人:宋良平

审稿人:代世琼

图片摄影:宋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