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初一(3)班“庆校庆·学校史”主题班会

2021年 4月19日,初一(3)班“庆校庆·学校史”主题班会在班主任阮瑛老师的主持下顺利召开。

随着时光的推移,云大附中迎来了她第94个生日。这所“硝烟里诞生,奋进中成长”的学校,不知不觉走过了将近百年的岁月。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夏日,我们为母校庆生。

在班会课上,阮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云大附中的校史。在这样一方学习的沃土上,涌现过多少人才!在昆明反帝反军阀的呼声中,云附学生是排头兵;在西南地区党的地下活动中,云附学生更是无畏的司号员!望着一排一排烈士的黑白照片,同学们不由肃然起敬:哪怕在反动派的威逼利诱下,他们也不为所动。照片上他们的容颜,无不写满了决心与刚毅——这便是云附学子。

PPT上,历史快进到现代。看着显示屏上一串串的数据,同学们由衷地鼓起了掌:高中部高考取得优异的成绩;初中部中考取得骄人成绩;被评为一级一等完中、全国文明单位……阵阵的赞叹声中,同学们感受到了这所百年老校无限的活力:她悠久的历史给她以深厚的底蕴,她进步的思想给她以前进的动力。她继往开来,以坚定的步伐走向光辉的未来,我们——云附的莘莘学子们,更要以饱满的精神去迎接无限的可能,在这知识的殿堂里谱写新章!                                    

供稿部门:2020级初一(3)班

撰稿人:张斯扬 

指导教师:阮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