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中国梦,拳拳爱党心——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红领巾宣讲团、团员宣讲团喜获官渡区宣讲活动比赛第一名

2021年4月14日,我校红领巾宣讲团、团员宣讲团在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董志卿老师和校团委书记郑熠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官渡区教育体育系统举行的红领巾宣讲团、团员宣讲团宣讲比赛活动,并获得了诗歌朗诵类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宣讲团由初一四名少先队员(林韩金鹂、张皓一、任思睿、张榕倩)和高中四名团员(冯裕雯、翟颖珊、李冰、刁畅)共同组成,以诗歌朗诵配乐的形式,歌颂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建党到建国、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建设、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2035远景目标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朽伟业。以此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我校宣讲团在郑熠老师、董志卿老师、张慧刚老师的精心筹备和指导下,进行了为期三周的排练。从选材、写文稿、制作视屏和音乐,到朗诵的训练、情感的表达,无不倾注着老师和同学们的心血和汗水。

     4月14日,宣讲团整装待发,准备比赛。

     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冯裕雯同学以用沉重的情绪朗诵“1919年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开启了朗诵的第一篇章。翟颖珊同学承接而上,用“三千五百万英灵化作焰火,光要七十载盛世繁华。……”来歌颂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

     节奏明快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开启了第二篇章,任思睿、张榕倩同学以自豪的情绪歌颂着建国后到改革开放时期,我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一次次伟大成就——抗美援朝、大庆油田开采成功、东方红卫星发射成功、改革开放新创举……

悠扬的乐曲《春天的故事》开启了第三篇章,李冰和刁畅同学将我国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期的一项项丰功伟绩展现出来,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党的热爱和感激之情。

      林韩金鹂、张皓一同学在慷慨激昂的《走向复兴》中颂出祝福“党啊!生日快乐!”用自豪的语句描绘出党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前景。

     

     最后,八位同学心手相连,高声唱出《少年》,表现出新时代少先敢于担当、建设祖国的决心。

     参加红领巾宣讲团、团员宣讲团的比赛,旨在在我校少先队员和团员中树立优秀典型,宣传国家大政方针和实施新闻,让少先队员和团员增加关注国家和社会的机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供稿:德育处、少先队

撰稿、摄影:董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