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附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记高二理3班庆祝母校生日及班级青春榜样表彰主题班会

“硝烟里诞生,奋进中成长”,回顾历史长河,在94年前,充满硝烟的时代中,云附培养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在战场一线,他们前仆后继,不畏牺牲;在教育行业,他们呕心沥血,照亮他人……

在云附成立94年,星耀校区建立14年之际,在班会课上,我们详细地了解了云大附中的历史。云大附中经历多次搬迁、停办,但附中从未停下过前进的脚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们的母校生命力旺盛,顽强、不屈服,也不退让。正是这样的云附培养出了大批优秀人才,他们带着云附精神,走向世界,追逐自己的理想,拥抱自己的宏图壮志。

校庆之际,学校进行了青春榜样表彰活动,学生领袖、孝心少年、励志自强、科技创新、志愿服务……每一位都是同学们的好榜样。在班内,经过同学们的推荐和投票选举,理三班也诞生了十一位青春榜样。正是这样的青春榜样推选活动,我们看到了每一位同学身上的闪光点,让我们明白了即使是一颗微小的星辰,也可以照亮一片天空。

在我看来,青春榜样的表彰活动并不只是表彰,更是云附精神的延续,无论是前人还是后辈,都在云附这片土地上散发出闪耀的光芒。

比星辰更闪耀的是我们身上的光。

供稿部门:2019级高二理(3)班

撰稿人:李睿

指导教师:许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