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21年初中招生问题解答(二)

主题:关于学校管理

1.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中招生时,对本校初中毕业生能照顾录取吗?

答:每年我校高中自主招生时,对本校初中毕业生都有一定的降分照顾录取,让更多的本校初中毕业生有机会享受本校高中的优质教育。

2.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可以住校吗?

答:我校今年招收的2021级初一年级学生一律走读,不住校。

3.除了学费,其它的费用还有哪些?

答:我校办学及收费合理规范,无乱收费现象。初中每学年除了学费25,000元之外,教材免费,只有教辅资料费、班费及临时性代收费等少量其它费用。

4.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的管理怎么样?

答:我校管理严格,规范化与人性化兼顾。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上学期间学生不能外出。出入校门须人脸识别和自动测体温,识别信息同步发送给家长,确保学生安全。学校对于学生考勤、纪律、考试、评价、评奖均有完善、规范的管理制度。我校教学质量优异,与学校科学高效、严格规范的管理密不可分。

5.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的办学成绩如何?

答:自2010年首届初中毕业班起,我校中考成绩稳定,教学质量优异,大批初中毕业生考入优质高中。由于有本校高中的照顾录取机会,初中毕业生有更多机会考入本校高中。大批初中毕业生在高中继续保持优异的学习成绩,多名学生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等著名高校。

6.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的师资怎么样?

答:我校初中部师资雄厚,教师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责任意识好,教学业绩优。许多教师毕业于北师大、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名校,有省、市、区级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19人,国家、省、市、区级课堂教学比赛获奖教师多达110余人次。我校是完中,初、高中一体化办学,初中教师与高中教师一起教研,互相听课,共同成长。这是纯初中学校没有的一大优势。

7.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有什么办学特色?

答:秉承云大附中质量、特色、品位、服务的办学理念,我校高中、初中和小学三个学段均以优良的校风、教风和学风而著称。我校不仅重视学生的学业成绩,更注重立德树人,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全面发展,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研学旅行和课外活动,让学生锻炼能力,开拓视野,陶冶情操,培养了学生优秀的品质、开阔的眼界和独特的气质。

而且,我校不主张学生课后补课,认为课后补课耗时费钱,收效甚微,只会增加学生的学习负担和家长的经济压力。学校对学生的学习高度负责,学生的学习可以全部在学校完成。

另外,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是全省、全市少有的优质完中,初中学生和高中学生有很多机会共同学习和活动。高中学生勤奋求知的学习精神、多才多艺的课外表现、成熟勇敢的责任担当对初中学生产生了极大的影响。这些来自优秀学长的积极影响对初中学生成长和发展的作用不可估量。

8. 请问学校开设兴趣班吗?

答:为了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每学期我校都开展多种多样的课外活动,包括研学旅行、运动与艺术周、云附好声音、云附嘉年华、“青春榜样”评选、书画摄影展、诗词大会、戏剧表演等。初一开设多门课本选修课,涉及文化、艺术、体育、生活等领域,选修课不收取任何费用。

9. 学校对学生的手机如何管理?

答:为保证学生专心学习、远离手机游戏和社交媒体,我校学生到校上学期间不得带手机,携带手机到校属于违反校规的行为。

10. 学校进行新初一分班考试吗?

答:开学时学校会安排分班考试,考试科目为语文和数学,难度与小学毕业考相当。

11. 学校会分快慢班,分层教学吗?

答:按照有关规定,义务教育阶段不允许设重点班,学校均衡分班。

12. 新初一学生是否上晚自习?

答:新初一学生上晚自习,由学生自愿参加。晚自习每个班级有教师负责管理,不上课,以学生完成课后作业和自主学习为主,不收取任何费用。

13. 学生的作息时间是怎么安排的?

答:我校初中学生周一至周五上午7:30到校,上午上课至12:10,中午午餐和午休至14:00,下午14:00—17:15上课(含辅导课)。周一至周四晚上19:00—21:30学生自愿参加晚自习。

14. 学生的午餐和晚餐可以在学校吃吗?

答:可以。我校食堂由云南大学后勤集团经营,供应早、中、晚三餐,设有回族食堂,学生可以选择在学校食堂用餐。另外,学校还设有超市和书吧,为学生购买学习用具、生活用品、教辅书籍和课外读物提供方便。校内消费使用“校园一卡通”,由家长适时通过手机银行或网络银行为孩子充值。

15. 初中部会搬到新校园吗?

答:不会。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中部预计2022年搬到附近新建的校园。初中部留在现在的校园,将进行升级改造,为初中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

温馨提示:有关初中招生的其它问题请您查看我校网站信息及微信推送。

云大附中星耀校区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