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向党颂祖国、云附学子展风采——我校少先队团员宣讲团到世纪金源学校宣讲

2021年4月28日上午,我校名少先队员林韩金鹂、张皓一、任思睿、张榕倩和高中四名团员冯裕雯、翟颖珊、李冰、刁畅组成的宣讲团到云南师大附属世纪金源学校面向全体小学部同学进行了宣讲。就在2021年4月14日,由原班人马组成的宣讲团在我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董志卿老师和校团委书记郑熠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官渡区教育体育系统举行的红领巾宣讲团、团员宣讲团宣讲比赛活动,并获得了诗歌朗诵类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由我校八名同学组成的宣讲团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建党到建国、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2035远景目标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朽伟业作为宣讲内容,配以《国际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春天的故事》、《走向复兴》并将《少年》这首歌曲深情演唱,以此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最后,通过宣讲团将我校天文社、手工社、动漫社、汉服社、篮球社、足球社、国术社等诸多社团活动以视频的方式展现给了云南师大附属世纪金源学校小学全体部同学,并在学生中引起连连夸赞和阵阵惊叹。

爱国主义教育是青少年最重要的纽扣,就像习总书记说的那样,“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我校宣讲团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展现给了云南师大附属世纪金源学校小学全体部同学,不忘初心、与之共勉。

供稿部门:德育处、团委、少先队

撰稿人:郑熠

2021 年4月28日